首页 > > 59

信和牽頭財團173億奪長沙灣住宅新地王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红线范围为长沙湾新地王所处位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由信和置業(083)牽頭財團以172.88億元奪得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的臨海住宅地,以最高可建樓面約98.8萬方尺計算,每尺樓面地價約17498元,成為香港新「地王」。

  地政總署公布,新九龍內地段第6549號的用地,批予天基置業有限公司(由信置、世茂房地產(813)、會德豐地產、嘉華國際(173)及爪哇控股(251)組成的財團),批租期為50年。

  可建逾1300個單位

  資料顯示,該住宅地皮面積約為20.8萬方尺,臨近西鐵南昌站,是近年市區罕有的大型官地,最高可建樓面面積98.8萬平方尺,預計可以興建超過1300伙單位。今年2月,鴨昪洲利南道住宅地錄得的逾168.55億元紀錄,曾是香港最貴住宅地王。

  該長沙灣地皮上周五截標,共收到11份標書,包括華懋、新世界發展(017)、嘉里建設(683)、長實(1113)、恒地(012)、新地、內房龍頭中海外(688)、同為中資的龍光地產(3380)等。

  鄰近物業樓價向好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長沙灣臨海住宅地以貼近市場預期的上限價格批出,反映發展商積極吸納地皮,并繼續看好后市。雖然長沙灣并非傳統的豪宅區,但近年重建及發展迅速,在樓價高企下,能在市區有如此大規模的臨海地皮,實屬難得,料日后將發展成新晉豪宅項目。受是次高價批地刺激,鄰近物業樓價勢被帶動向好,周邊放盤的二手業主料即時有反價的情况出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