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大市成交將顯著縮減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末內地多個城市加推樓市調控措施,早前氣勢如虹的內房股應聲急挫,并拖累大市回落,周一恒指急跌近400點,其后兩日雖有反彈,但昨日在滬港通及深港通南向交易暫停下,大市沽壓再現,恒指以全日低位收市,報27421點,跌220點或0.8%,創近一個多月以來的收市新低。

  外圍氣氛趨審慎

  早前熱炒的內房股全線回落,加上錄得超額認購392倍的新股眾安(6060)首日上市股價呈先高后低,收市僅升9.2%,影響市場氣氛,估計今日本季最后一個交易日大市繼續偏淡。下周內地適逢國慶及中秋節長假期,A股全周休市,港股亦只有三個交易日,滬股通及深股通亦暫停交易,至10月9日才恢復買賣,預期下周港股受節日假期氣氛影響,大市成交將顯著縮減。

  兩地股巿因假期情緒而審慎,現時外圍氣氛亦同樣趨審慎。除了朝鮮與美國持續口水戰外,特朗普亦剛在周三提出了美國近三十年以來最大的稅改計劃,公司稅及個人入息稅都出現大幅減低。人人若獲減稅,固然皆大歡喜,不過未有詳細計劃如何填補收支缺口下,提議未能讓巿場全盤受落。美股近一年升浪部分是基於對特朗普減稅的憧憬帶動,現在進入檢收承諾時間,投資者應要注意未來巿場波動將會增大。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