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陽光房產業務穩健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政府最近加碼樓市調控,一眾內房股表現不穩,不妨留意香港房地產股。陽光房地產基金(435)月初公布的中期業績理想,日前更宣布以6.58億元收購旺角豐順商業大廈,將豐富旗下物業組合,有利帶動未來收益。

  購豐順商業大廈

  豐順商業大廈為一幢22層高商業樓宇(包括地庫),位於九龍旺角彌敦道及長沙街交界,可出租面積合共約34651平方尺,包括零售部分約11627平方尺,以及寫字樓部分約23024平方尺。賣方於收購成交后(預計於2017年12月15日或之前)將租回整項有關物業,寫字樓部分為1年固定年期(具續租權可再續租1年)及零售部分為4年固定年期,集團不用再四出張羅租戶,即買即收租,可節省不少時間成本。

  觀乎中期業績,物業收入凈額按年增長2.5%至6.23億元,年度可分派收入增速達4.7%至4.35億元,更因財政狀況充裕、融資環境理想,作出特別分派。在收購上述項目后不但可進一步提升收入,由於其鄰近同由集團持有的富時中心,集團可在兩棟物業之間共享物業管理資源,增強經營協同效應,達致更佳規模效益,而且更可藉此拓展其於非核心寫字樓市場之版圖,為基金單位持有人帶來增值效益。

  可中長線投資

  本港物業市場一向穩健,寫字樓及零售業租賃呈現良好態勢,加上滬港通政策推動,眾多中資機構來港開設分支或辦事處,有利推動核心區域的寫字樓租金進一步上漲。成交后,陽光房地產在中上環、灣仔及旺角等地域擁有11個寫字樓,以及於地區交通樞紐及新市鎮擁有6個零售物業,租用率均在96%以上,而其股價過去一直穩步上揚,屬中長線投資之選。鍾長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