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冀3年慳本120億 傳惠普擬再炒5千人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新科網企業的競爭下,傳統科網公司的經營環境變得愈發困難。《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惠普子公司惠普企業計劃裁掉10%員工,涉及人數至少5000人。這次裁員可能在年底前開始,或將影響到美國公司和海外公司員工,也包括管理層。惠普企業CFO斯通弗曾表示,公司希望在未來3年削減15億美元(約120億港元)的成本。

  惠普企業拒絕回應裁員傳聞。

  雲計算業務遭對手瓜分

  惠普自2015年10月正式拆分為兩家企業,分別為獨立上市的惠普公司與惠普企業,前者經營個人電腦和印表機業務,后者專注於數據存儲、軟體和企業服務等。分拆之前,惠普曾在2014和2015年間大幅裁員8.5萬人。

  2015年以來,惠普CEO惠特曼不斷對業務進行分拆及「瘦身」,其中包括PC、打印機、企業服務和軟件部門。這些舉措旨在讓惠普企業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反應更加迅捷,以提高惠普企業在競爭中的適應能力。與此同時,惠普企業業務不斷遭亞馬遜、微軟及谷歌等雲計算提供者對手瓜分,營運受到極大挑戰。

  不斷瘦身僅剩核心業務

  業內分析員指出,惠普企業近年來一直忙於縮減其投資組合的規模,沒有停止過「賣賣賣」的步伐。因此,目前惠普企業手中剩下最為核心的基礎設施業務。惠普企業未來能否尋找到新的突破口還是一個未知數。

  在本月早些時候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惠特曼表示,由於主要業務的增長,惠普正在不斷獲利。她并稱,正在削減公司的「層級」從而提升運作效率。「隨着業務線更精簡、戰略更清晰,我們有機會創造一個更加簡單、靈活和迅速的內部結構和運營模式」。

  裁員會否累中國區未知

  消息指出,這次裁員可能在年底前開始,或將影響到美國公司和海外公司的員工,也包括管理層。惠普企業中國區方面尚未對裁員一事進行說明,目前尚不清楚對中國員工的影響有多大。

  就在本月初,惠普企業將旗下軟件部門出售給了英國軟件供應商「微焦點」,估值達到88億美元左右。9月5日,惠普企業公布了2017財年第三季度財報,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合併營收82.1億美元,年增2.5%,優於市場預估的74.9億美元;净利1.65億美元、每股盈餘10美分,遠低於去年同期的22.7億美元、每股盈餘1.32美元。

  裁員消息發布后,截至美股收盤,惠普企業的股價漲幅達到1.17%,上漲了0.16美元,收報13.92美元。惠普近5日的股價也一直呈上漲態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