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最mini的单反相机:佳能EOS 200D评测

2017-09-18
来源:手机中国

   佳能在2013年发布了一款号称体积最小巧的单反相机EOS 100D,把原本大家印象中笨重的单反变得如同微单一般轻巧便携,获得了不少的好评,尤其是让女生用户爱不释手。而时隔4年后,佳能终于更新了这个系列,最新发布的EOS 200D进一步提升便携性并且用户体验以及性能也更加完善。所以,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世界上最小的单反到底如何吧。

 

  在性能方面,佳能EOS 200采用佳能新的约242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以及DIGIC 7影像处理器,通过深受用户欢迎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可获得更加快速、精准的对焦表现,同时连拍速度达到最高约5张/秒。不过由于入门定位的原因,EOS 200D并没有使用45点全十字对焦系统,而是9点AF对焦,其中中心一点支持十字型感应。虽然在使用取景器时的对焦性能EOS 200D比较入门,但是这次佳能也毫不吝啬的把备受EOS用户好评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下放,在使用屏幕实时取景下也能获得更加快速、精准的对焦表现,基本上与使用EOS M系列微单无异。

 

  众所周知,微单相机的特点就是体积小巧易于便携,而佳能EOS 200D在体型上越来越接近微单的同时,套机镜头也更换为新的EF-S 18-55mm f/4-5.6 IS STM,不仅镜头的直径以及长度都有进一步缩减,同时可获得相当于提高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同时OS 200D还与传统单反一样具有机内反光板、机械快门、光学取景器、以及独立的对焦模块系统等。

 

  佳能EOS 200D整体非常小巧便携  

 

  在操控方面,佳能EOS 200D并没有因为小巧轻量化机身而牺牲操作手感。相机在电子拨轮、手柄、模式拨盘等处均进行了设计上的改进,使用更加趁手。此外,EOS 200D还在机顶左侧新增加了Wi-Fi按钮,启动无线连接功能也更简便,也弥补了上代产品没有Wi-Fi功能的遗憾。

 

  机顶按键布局

 

  佳能EOS 200D依然配备了翻转触控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在拍摄时完全可以做到点哪拍哪,同时屏幕还可向侧面180°反正,非常适合自拍。

 

  基本上从对焦/快门,再到参数调整都可以通过触屏完成,非常适合习惯手机操作的初级用户

 

  佳能EOS 200D与更小巧的全新EF-S 18-55mm f/4-5.6 IS STM镜头

 

  机身侧面分别是HDMI输出接口和数据传输接口

 

  虽然定位入门级,但是依然具备快门线接口和音频输入接口

 

  内置机顶闪光灯

 

  EOS 200D使用的是佳能LP-E17电池,与EOS M系列微单以及EOS 800D、77D等机型通用,满电时能够提供约650张的拍照续航能力,这对于一款入门单反来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除了黑色外,佳能EOS 200D也还有白色可选。要知道上代EOS 100D的白色款简直卖疯了,受到女生和年轻用户的狂热追捧,而这次除了黑白两色,EOS 200D其实还有银色款,相信应该又能掀起一股热潮。

  更简单的操作方式新手也能快速上手

  由于是针对除此接触单反的入门用户以及对数码产品不太又研究的女性群体,所以操作方式非常简单,并没有太多按键。同时为了能让除此接触到这款相机的用户能快速了解每一个拍摄模式功能,所以这次佳能还很贴心的使用了全新的图形化用户界面。从背景色到布局,都更加易于初级用户熟悉和上手,特别是通过示意图片和图形的展示,使用户可以直观理解拍摄模式所产生的实际效果。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新用户界面和传统界面之间进行切换。

 

  全新图形化用户界面,各种拍摄模式所能拍摄的效果一目了然

  对于多数人而言,选择单反看中的就是其高画质和专业性,但专业性不一定是复杂,所以这次这款专门针对入门用户的EOS 200D在易用性上下足了功夫,从背景色到布局,都更加易于初级用户熟悉和上手,特别是通过示意图片和图形的展示,使用户可以直观理解拍摄模式所产生的实际效果。比如,在Av光圈优先模式下,显示界面会突出大光圈能拍摄出背景虚化效果,小光圈则能拍出前后景都清晰的照片;在Tv快门优先模式下,更慢的快门适合拍摄丝滑般的流水,而更快的快门则可拍出精彩的一瞬间。

 

  除了拍摄模式外,相机设置也采用更直接明了的新界面,相比与传统的EOS菜单界面来说,更能让刚接触相机的用户用最快速的方式寻找自己需要设置的选项。当然,除了这个全新的图形化用户界面外,EOS 200D也可换回传统的菜单界面。

  

 

  刚才有提到,EOS 200D具备单独的WiFi按键,除了常规的WiFi传输照片和远程控制相机外,EOS 200D还内置了佳能影像上传功能,可将使用相机拍摄的照片直接上传到网盘,甚至直接通过相机发布带图片的微博。

 

  丰富的滤镜效果

  不少入门用户觉得自己拍的照片不好看的一大原因是不会电脑后期,但EOS 200D除了能在拍摄前提供高画质的图片表现外,在拍摄中和拍摄后能直接选择多种滤镜效果,让拍摄的照片更漂亮也更有意思。

  

 

  在实时取景下EOS 200D的拍摄界面与EOS M微单一样,并且也具备平滑区域对焦

  高感出色ISO 3200也完全可用

  在核心的成像组件上,EOS 200D采用了有效像素约为2420万的新型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配合DIGIC 7影像处理器,实现高画质影像的高速数据处理,同时还通过新算法实现了更低噪点的高画质。EOS 200D支持ISO 100-25600的常规感光度范围,并且还可以扩展至ISO 51200。下面,来看看这款就佳能EOS 200D在不同感光度的画质表现如何吧。

 

  从什么的截图对比来看,佳能EOS 200D在ISO 100-800D低感光度时,画面细腻,细节保留充分,且几乎看不到明显噪点痕迹。在ISO 1600时,纸币人脸伴有轻微的涂抹感,但纯净度上依然没有出现明显的噪点。ISO 3200时画面的涂抹感加重,细节上也出现明显损失,但我认为还是具备一定的可用性。而在ISO 6400这样的高感下,EOS 200D也并没有太多噪点或者杂色出现,搭载的DIGIC 7处理器对于图片优化,尤其是噪点控制上优势明显。综合来看,虽然EOS 200D高感控噪能力突出,可以与中高端单反相媲美。

  更多佳能EOS 200D实拍样片:

 

  

 

  

 

  

 

  

 

  

 

  

 

  

 

  

 

  

 

  

 

  评测总结:

  或许从某种层面上来看,这款佳能EOS 200D你分不清是单反还是微单,因为在外型上它确实太小了,完全颠覆了以往单反相机固有的印象;另一方面,在拍摄性能上,我认为在使用屏幕取景时的对焦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这与其使用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不无关系,以至于我在拿在EOS 200D拍摄时大多数情况都直接使用Lv实时取景拍摄,并且直接通过触屏进行对焦和快门,从使用单反的角度来说这绝对算不上专业。但是,佳能EOS 200D要的就是“不专业”,能让初次接触它的新手也能快速上手使用,不用管什么操作啊参数之类的,简单随意就能拍摄出高画质的照片就够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