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冷血標語憤難平 教大校方圖降溫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馬時亨(左)及張仁良(右)昨出席電台節目,講述「民主牆」冷血標語事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數日前出現「恭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的冷血標語,引起社會各界同聲譴責,更有人發起聯署要求開除涉事學生。教大校長張仁良昨早呼吁社會不要未審先判,若證實涉事者是教大學生,校方會交由紀律委員會處理,不會公開他們的姓名,亦不會就事件報警。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則表示,不應將教育和政治混為一談,并希望事件不要牽連所有教大學生。

  張仁良:交紀律委會處理

  自教大爆出「民主牆」冷血標語事件后,教育界盛傳有教大學生被取消實習機會,更有學校聲稱將「永不錄用」教大畢業生。張仁良昨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確認校方就事件收到逾百封電郵,并引述有電郵提到「民主牆」事件令他們對教大畢業生有不同看法,但強調自己未聽聞有機構已下決定,希望外界不要「一竹篙打沉一船人」,他會向校長、辦學團體等多作解釋。

  至於針對其他人士的標語,張仁良表示,校方翻看閉路電視后,發現涉事者當日在凌晨行事,當時戴着冷帽和穿冷衫,相信熟悉閉路電視位置,惟校方仍未知他們身份。他說,發現相關字句時已即時聯絡學生會,惟等候半小時后仍沒有收到回覆,於是先撕走字句。

  馬時亨:希望政治歸政治

  對於被指泄露閉路電視片段,張仁良強調并非由校方主動放出閉路電視片段或截圖,他知悉截圖被傳媒刊出和廣泛流傳后,已發聲明呼吁傳媒不要再使用,隨后亦向私隱專員公署報告,要求對方調查。他又表示,若查證涉事者是教大學生,校方會交由紀律委員會處理,但不會公開他們的姓名,亦不會就事件報警。

  出席同一節目的馬時亨表示,校方仍未知張貼有關字句人士身份,期望各方不要妄自判斷,即使張貼者確定是教大學生,也只是個別事件,呼吁不要牽連其他學生,大學必定會按規矩處理。他又希望社會「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指張仁良不是政治人物,認為有言論對其上綱上線是不公平。

  福建4校校董會批冷血言論

  此外,福建中學4校校董會昨日發表聲明,形容教育大學及網上出現的冷血和涼薄言論,令人憤慨之餘,亦令人憂慮此種歹毒的言行若不及早予以糾正,將對社會發展和下一代的成長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聲明指出,作為教育界持份者,他們呼吁社會各界即使持有不同意見,亦不可離弃人類應有的道德情操,對人心懷尊重、仁愛與包容,發揚人文關懷的精神,呼吁教育界應以身作則,為學生樹立好榜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