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眾安房產杭州效應料有驚喜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連升兩日,昨重上27400關,內房股強力帶動功不可沒,其中,中國海外(688)與華潤置地(1109)分別急升3.7%、2.8%,遠遠跑贏大市。

  眾安房產(672)早前發盈喜,截至6月底止中期盈利將有16倍增長達4.2億元。由於內房股下半年業績通常優於上半年,眾安房產今天(23日)公布中期業績后,市場亦可憑此作推斷。

  根據年報顯示,截至2016年底,集團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約593萬平方米,其中杭州所占比重便達54%。另外,眾安房產還在浙江寧波下屬的余姚和慈溪、安徽的合肥、淮北等地有較多土儲。

  杭州獲亞運會舉辦權

  內地統計處資料顯示,2016年樓市甚為火爆,連二線城市房價也大幅上漲,出現所謂南京、蘇州、合肥和廈門等「四小龍」。然而,不論位置及規模都比四小龍優越得多的「近一線城市」杭州,卻未見跟隨步伐。樓市之火可以燎原,當炒火波及杭州樓市時,眾安房產的土儲價值勢必水漲船高。

  事實上,當局甚看重杭州的城市規劃,近年幾宗盛事亦選擇在杭州布局,例如2016年的G20峰會在杭州召開,杭州亦已獲得2022年亞運會舉辦權,可以說G20峰會之后到2022年亞運前,是杭州難得的戰略機遇期,大規模的城市建設將最終反映在眾安房產的土儲價值,以至股價上。

  市場預期眾安房產中期業績將更勝早前的盈喜,加上「杭州效應」,手握大量杭州土地的眾安房產,有望隨着杭州的城市建設而有大幅度提升,難怪國元(香港)早前發表投資報告,首予眾房「強烈推薦」評級。

  唐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