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白宮人事變動利后市 港股有力試28000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上任后爭議不絕,新政難以施行外,白宮內部人事變動頻繁,對總統的統治亦帶來負面影響,而近日的內部斗爭更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對股市帶來不少冲擊。

  首先是上周中傳出被譽為白宮內最懂經濟、推動特朗普政府進行稅務及企業改革的舵手——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管科恩請辭,引發市場擔心如特朗普失去與商界聯繫的主要橋梁,將對其經濟改革更為不利。幸傳聞得到科恩的迅速澄清,美股才得以回穩。

  緊接其后,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亦請辭,并得到特朗普迅速批准。其辭職獲得市場良好反應,因其主要推動保護主義,當中包括對華的強硬政策,其辭職將可消除此方面的憂慮,亦可消除經濟改革的最大阻力,提供更好的環境予科恩進行改革。在人事變動暫告一段落下,美股有望出現反彈。

  除白宮人士變動外,本周末舉行的Jackson Hole銀行家年會將為另一焦點,屆時耶倫及德拉吉將發表演說,對環球金融議題作出陳述,值得關注。

  建滔積層板業績理想

  港股方面,受較早前美朝關系緊張影響,一度失守27000點關口,其后出現反彈,但美國股市回落,則再次拖累恒指跌破27000點關口。經過兩次失守后,市場普遍較為審慎,一方面資金有撤走的迹象,另一方面恒指遲遲未能重上10天線,擔心后市會有更大的調整壓力。筆者認為,只要即將公布業績的中資金融股份繼續交出理想業績,股市不會出現大幅度的調整,而調整完成后,后市仍有上冲28000點的動力。

  建滔積層板(1888)剛公布上半年業績,核心盈利按年大增近1.4倍至20.09億元,盈利按年增長139%,毛利率升至31.7%,主要由於需求上升及定價能力強勁所致。

  管理層預期下半年銅箔、玻璃絲及玻璃布短缺問題持續,意味市場對相關產品需求殷切,料下半年盈利表現更佳。而公司今年的資本開支約15億元,較去年同期12億元輕微增加。并且計劃於今年底增加環氧玻璃纖維覆銅面板的月產能10%,玻璃布及玻璃絲分別升18%及36%。

  此外,公司現時正與全球多家知名電池生產商加強鋰電池銅箔之合作,大力研發更具經濟效益之電池銅箔產品,并將適時增加相應產能。

  隨着未來幾年內地逐步邁入5G時代,電子產業還將高速發展,勢必將引爆更大的電路板需求,將促進先進企業對高附加值產品研發的投入,有利公司在未來的競爭中占據優勢地位,前景樂觀。

  受惠業績理想帶動,股票出現突破,更創下上市后新高位,預期高位整固后可進一步攀升,可於12元水平吸納,目標14元,跌破11元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