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TVB新App有錢途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报

  必勝近年除了看電視新聞報道外,愈來愈少看電視,更少追看電視劇,因為互聯網時代資訊發達,現代人生活忙碌,固定時段播放的電視劇,已很難鎖定一批觀眾,當然一些長者和師奶例外。現時年輕人喜歡上網,就算追劇也是上網看,所以傳統電視臺必須變通,擁抱互聯網改革是求存之道。

  電視廣播(511)TVB多年來在香港一臺獨大,由於缺乏競爭,制作水平幾十年來都沒有多大進步,那些電視劇劇情,來來去去的都是講家變爭產,或者翻炒武俠小說。不過,近期電視廣播大肆宣傳的BigBigChannel,令人耳目一新。最初必勝搞不懂BigBigChannel究竟葫蘆里賣什麼藥,后來用智能手機下載了BigBigChannelApp才明白。

  近年涌現眾多直播平臺,如臉書、Instagram、Youtube、Periscope、Live.me、Uplive、MeMe直播、17等等。瀏覽過直播平臺的朋友都知道,大部分觀眾都是趁熱鬧,看看哪一個場熱鬧便進入看看。有些直播平臺熱門主持是美艷少女,在鏡頭前自言自語扭動身體,甚有賣弄色情。這些美女主持有姿色但知名度有限,不過粉絲也不少。

  要吸引觀眾追看直播,出動名人明星最好不過,BigBigChannel簡單說就是明星直播平臺,讓明星們玩直播吸引觀眾。最近BigBigChannel還搞了一個明星麻將大賽,一晚竟有數千人圍觀幾個明星打牌,只要觀眾夠多肯定可以吸引廣告商落廣告。對一眾明星而言,有了BigBigChannel就多了爆光的機會,上BigBigChannel玩自拍直播,可博吸引多些粉絲;對電視廣播而言,可充分運用人力資源,很有效益。

  值得分段收集

  BigBigChannel現階段集中火力開拓臺港及海外市場,該公司的臺灣制作中心已開幕,而臺灣文化和香港接近,電視廣播寄望將來向星馬地區發展BigBigChannel。至於內地市場,由於內地網絡監管制度程序比較多,做社交平臺的生意要申請牌照,集團一直加緊步伐,只要進展順利,不難吸引內地財團入股,愈搞愈大發大財。

  過去5年電視廣播股價反覆偏軟,由57元回落到28元左右,市值蒸發近半。日后電視廣播可能靠BigBigChannel食胡,有機會分拆BigBigChannel上市,所以現時值得分段收集電視廣播。

  必勝(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