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早盘震荡走强 保险股及酿酒股涨幅居前

2017-07-24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7月24日讯 周一早盘,沪指连续第17天低开。开盘后。高速公路概念股、保险股、酿酒股轮番上攻,深成指、沪指先后翻红。但受制于 三聚环保、亿纬锂能等创业板50成分股低迷,创业板逆势走弱。截至发稿时,沪指上涨0.23%,报3245.55点,成交456.1亿元;深成指上涨0.08%,报10372.7点,成交428.4亿元;创业板下跌0.53%。

  板块方面,高速公路概念股、保险股、酿酒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人工智能、信息安全、船舶、创业板50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官媒:把发展直接融资等同于大规模发股票是错的;人民日报刊文:“强监管”是金融创新的重要保障;发审委对上会企业询问更加细化 IPO审核未放宽;委外应急回流效应:逾400只公募2季度遭遇高比例赎回;29家ST公司存暂停上市风险 18家中报预亏;中国联通:公司与潜在投资者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

  上周A股市场继续分化走势,创业板反弹举步维艰,上证50指数也渐有冲高受阻的态势,但中小板则强劲回升,渐有向上突破、再创年内新高的可能。分析人士认为,如此走势说明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做多机会,这也得到了盘面的佐证,租购同权概念股、低市盈率概念股、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概念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成为行情新风口。

  展望后市,多家基金公司均给出了较为一致的预期,认为“一九行情”短期内仍然难以逆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盘蓝筹将继续成为市场的投资主线。不过,经过连续调整后,部分成长股的估值正接近合理区间,一批基本面较好但被市场错杀的成长标的可能迎来较好的配置机会。

  国泰基金预计,利率在三季度将高位震荡,从而抑制A股估值。在三季度盈利下行与利率继续高位震荡情况下,风险偏好对估值的定价权重增加。风格切换难以发生,市场风格预计仍以蓝筹为主。

  平安大华基金认为,应继续坚持业绩为王,行业白马龙头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享受估值溢价,寻找业绩与估值匹配的行业白马将是投资主线。

  华商基金张博炜分析指出,今年在“盈利确定性”的市场风格下,投资者愿意给历史盈利稳定的公司高溢价。以最近三年的扣非ROE作为可持续盈利的标尺,第一梯队中的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当前国内市场的“好生意”,今年的股价也上涨明显。但由于目前消费白马估值已经偏高,同处于第一梯队的银行板块在当前的市场风格下整体上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追逐的热点。

  “白马蓝筹作为投资主线是大趋势。下半年,白马龙头和中小创内部会有分化。高质量成长股将迎头赶上,但难以在市场全面开花。而基本面预期合理、估值水平和未来相匹配的股票,会在下半年或更长时间内有所表现。”上海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在经济基本面、流动性等均未出现拐点的情况下,龙头白马股受追捧的风格难以逆转。市场短期内可能受情绪压制,但无须过度担忧,在“上有顶下有底”环境中,持续下跌的空间有限。策略上,短期可增加金融股配置以控制回撤风险,建议关注半年报盈利改善叠加经济预期上修而受益的周期股机会,后续可关注近期“错杀”的超跌品种。

  有业内人士表示,经过连续调整后,当前部分成长股的估值正在接近其合理区间。不过,此前靠风险偏好驱动、缺乏内生增长、单纯依赖外延并购的“伪”成长标的依然需要警惕,成长股或仍在“去伪存真”的过程中。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短期受业绩下滑等因素影响,市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一方面市场监管的不断加强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基础建设,IPO常态化为A股市场提供更多优质标的,短期内的市场调整也有助于市场去伪存真,降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为接下来的行情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在市场部分板块调整的同时,还有不少板块较为抗压,甚至不跌反涨。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业绩稳定成长股票中寻找估值合理标的依然是下半年投资的主题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