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開盤】兩市雙雙低開滬指跌0.26%

2017-07-21
来源:騰訊證券

   

  兩市今日雙雙低開,滬指跌0.26%報3236.59點,成交16.18億元;深成指跌0.12%報10354.54點,成交15.75億元。

  盤面上,人工智能、電腦設備、軟件、建築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鋼鐵、有色等板塊跌幅較大。

  消息層面,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10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4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1000億逆回購到期。本周淨投放5100億,為近六個月最大單周投放量。上周淨回籠700億。本周MLF到期量395億元,操作量0億。7月24日還有1780億元MLF到期。

  截至7月20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168.5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07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624.2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9.69億元;兩市合計8792.81億元,增加11.77億元。

  繼前一交易日放量長陽之後,昨日大盤展開震蕩整理態勢,收盤指數小幅上漲,三大股指均走出日線三連陽。分析人士指出,預計短線滬指繼續在3200點附近蓄勢震蕩,價值投資及行業龍頭仍是主線,市場情緒的穩定和成交量的跟進還需要一定時間。

  申萬宏源分析師錢啟敏認為,雖然行情短期反彈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周一市場大幅波動帶來的負面影響,但這種大開大合、大起大落的走勢也反映投資者心態浮躁、情緒不穩定的一面,未來市場心態的平複需要一個過程。從成交量來看,量能對行情反彈始終存在較大制約,短線大盤或繼續在3200點一線震蕩。從市場主流看,業績、價值、成長及行業龍頭已成為多頭共識。由於宏觀經濟數據向好、行業景氣度提升以及前期調整較為充分等利好作用影響,金融、煤炭、鋼鐵、有色、化工等周期類板塊後期有望繼續相對強勢。

  華創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君表示,周四市場整體延續了V字反彈以來的上行趨勢,滬指再創年中以來新高,並且周期和金融板塊的強勢開始向個股傳遞,題材板塊普遍迎來修複,進一步體現了恐慌情緒的消退和市場信心的恢複。從盤面上來看,雖然風險偏好的回升帶來了風格的切換,但創業板受制於5日均線的壓制呈沖高回落態勢,短期內突破弱勢格局的難度較大,成長股內部繼續表現出中證500優於中證1000優於創業板的格局。

  王君稱,金融工作會議後的調整本質上屬於監管加碼風險和個股業績暴雷所引起的恐慌式波動,事實上隨著機構實質化力量和絕對收益性質的提升,風險暴露後集中釋放式的調整將成為A股運行過程中的常態。在當前經濟繼續穩中向好以及中報季的窗口期內,我們能感受到市場對於業績的有效性愈發趨強。三季度“基本面不悲觀,流動性邊際改善”的宏觀背景下,經過壓力測試後指數的運行中樞將繼續保持上移的趨勢,在此過程中市場重心也將逐步由EPS和安全邊際過渡到產業趨勢以及增長的可持續性。

  民族證券總部財富中心首席投資顧問黃博表示,在市場快速調整之後,資金悲觀情緒得到充分釋放,業績與價值的主線繼續深化。以煤炭、鋼鐵、有色為代表的周期股引領反彈,行業基本面超預期是主要原因,市場對周期品的觀點從年初的悲觀預期逐漸開始修複,近期在中報密集披露、期貨價格連續大漲、美元指數創10個月新低等多重催化劑共振作用下,前期調整較為充分的資源周期股獲得資金追捧;同時,券商板塊出現補漲,邏輯在於6月證券行業業績回暖,行業的整頓規范已延續較長時期,業務全面規范後進入常規軌道,未來邊際影響遞減。在全國金融會議強調要把直接融資放到重要位置利好預期下,在保險、銀行等低估值大金融迭創新高的示范效應下,前期滯漲且估值偏低的券商板塊開始逐漸獲得資金的青睞。整體來看,從前期的“漂亮50”行情,再到近期的周期股爆發,業績與價值都是清晰的邏輯主線,資金只是從業績與估值相匹配的角度,在行情的波動中,逐漸開始尋找性價比更高的品種。

  黃博稱,目前市場機會的核心仍是圍繞價值展開,主板市場仍處在反彈行情的窗口期,雖然隨著滬指接近3140點上方密集成交區,震蕩幅度開始加大,但是整體向上的格局仍未改變。而在當前存量資金博弈和價值風格的市場環境下,對於業績整體下滑的創業板市場,仍需保持一份謹慎。

  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沈明高稱,A股投資機會主要在行業龍頭、高性價比的藍籌上。他認為,當下消費白馬股的相對估值水平已經不低,從基本面和估值相匹配的角度,下一階段應精選更高“性價比”的藍籌股。當前“性價比”較高的一級行業有銀行、汽車和房地產。此外,機場和高速公路屬於“性價比”較高的二級行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