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民進黨“立委”叫囂:不會低頭 不給大陸統一台灣的幻想

2017-06-28
来源:观察者网

  据海外網28日報道,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6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聲稱中國大陸要求“九二共識”,台灣不能低頭,否則,“會給大陸制造可以統一台灣的幻想,給台灣帶來無止境的禍患”。此言一出,便遭到兩岸網友的抨擊。

  林俊憲妄稱,島內一些人,整天疾呼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以為從此就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美滿生活。并大放厥詞,“台灣不能低頭,否則,會給大陸制造可以統一台灣的幻想,給台灣帶來無止境的禍患”。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

  網友說的“愛幻想”是有根有據的。巴拿馬13日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斷絕與台當局一切官方“外交”關系。

  此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社交網站發文,稱“蔡英文去年前往中南美‘訪問’是成功的,台灣團在巴拿馬也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林俊憲聲稱,巴拿馬和中國大陸建交讓台灣在“外交”上遭遇挫折,“但長達107年的情誼交流不會輕易分開,巴拿馬終究會知道老朋友的好”。

  林俊憲的喊話網友不買單,有輿論表示:“標準自慰文”、“民進黨整天講干話”、“俊憲別再感情用事了,人家不想跟你在一起了”、“就跟假掰情侶分手還要當好朋友一樣嗎?”

  國台辦發言人此前多次指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關系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

  林俊憲曾任賴清德競選總干事 意在參選台南市長

  2018縣市長選戰腳步進逼,民進黨大票倉台南市由于市長賴清德任期將滿不能再選,民進黨內也為此殺紅眼。林俊憲頻放雷人雷語,其意在爭取綠色選票的支持,角逐2018年台南市長選舉。據台灣“東森新聞云”報道,民進黨內至少有7人有意參選台南市長之位,包括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立委”王定宇、黃偉哲、陳亭妃、葉宜津、林俊憲。

  據華夏經緯網5月26日報道,林俊憲近期因為台灣文壇新星林奕含自殺事件,積極炮打涉嫌誘奸林奕含的“狼師”陳星(本名陳國星),讓他知名度大漲,連帶也影響2018台南市長選情。

  有民調顯示,在2018年台南市長初選,林俊憲的排藍民調已沖到第1,整體民調也竄升至第2,并傳出他才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真正屬意的接班人。

  不過,今年2月,據親綠民調,就適合度、支持度方面,黃偉哲皆居領先優勢,且從政治立場進行交叉分析,有50.9%的泛藍選民認為他最適合擔任市長,成為藍、綠選民最青睞的市長候選人。另外,就知名度而言,葉宜津以89.6%勝出,黃偉哲則位居第三86.5%,其余候選人的知名度普遍超過8成,除顏純左73.8%、林俊憲71.6%。

  被問到賴清德是否力挺他?林俊憲表示,大家都多年好朋友,從很年輕的時候,就一起開始參與政治活動,賴清德一路都做的非常好、很成功,也是他學習的對象,賴也給他很多指導,包括他到台“立法院”來,讓他減少很多摸索的時間,賴清德本來在“立法院”,都是第一名的“立委”,很感謝他的指點和鼓勵。

  至于是否成為賴清德欽點的接班人?林俊憲則說,賴清德在競選市長的時候,他當賴的總干事,對賴的致勝藍圖都很清楚,對賴的作事風格都很欣賞,“如果能像賴清德一樣為大家服務,是很驕傲的事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