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現代牧業上半年虧損超5億

2017-06-26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孫麒翔 王子揚)6月23日晚間,現代牧業發布盈利預警,預計上半年虧損不少於5億元,2016年同期虧損5.66億元。在進口奶的沖擊下,現代牧業成為國產奶源告急的縮影。國產奶源的興起也旋即再度被提上了熱點話題。

  針對虧損,現代牧業解釋稱,2017年上半年,中國原料奶售價相比去年同期維持相對較低水平,現代牧業今年上半年的原料奶售價相比上年同期下降近11%,導致虧損。除此之外,蒙牛提出強制性現金要約收購全部已發行股份及注銷現代牧業所有尚未行使購股權,今年3月21日結束後注銷現代牧業授予管理層的購股權產生的非現金虧損。另外,應收貿易賬的呆賬撥備,也是虧損的原因之一。

  現代牧業從2010年開始,營收和淨利潤一直穩步前進,直到2015年開始,營收和淨利潤雙雙下滑,但尚未虧損。2016年則是首次虧損,高達7.42億元。現代牧業在2015年首次業績下滑時的解釋與此次預虧解釋類似。稱“最主要是因為原料奶的售價從2015年下半年開始出現了下跌”。現代牧業表示,每噸原料奶截至2015年11月30日的5個月平均售價,分別比其上半年以及上年全年的平均售價下跌了4.6%和13.6%。

  此前,現代牧業還發布公告稱,旗下子公司將向蒙牛提供乳制品及服務,未來三年,乳制品供應建議年度上限分別為10.61億元、18.99億元及22.23億元,提供服務的建議年度上限分別為5227萬元、約1.39億元、約1.63億元。隨著蒙牛持股現代牧業約61.25%,成為控股大股東,蒙牛將對其與現代牧業的原奶和生產工廠資源進行優化整合,形成更大的合力,可以借助現代牧業的牧場和工廠資源,直接在華東、華中等地委托加工生產巴氏奶、酸奶,更直接接近中東部甚至南方市場。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