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蘋果回應近1年集中下架10萬App:為了保障用戶安全

2017-06-26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中國眾多App被下架,原因可能不僅是熱更新的問題,還有蘋果的大清掃。

  6月23日,蘋果公司方面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這一清掃行動是為了確保提供最優秀的App和遊戲,同時也為了保障用戶的安全,App Store會評估並移除不能在App Store上發揮作用、年代久遠,或是不符合審核規定的App。

  蘋果還表示,這項持續性舉措於2016年下半年推出,迄今為止全球范圍內已經有超過10萬個App被移除。

  也就是說,這次不少App被下架的原因,可能還不只是熱更新問題。比如,很多App很久未被使用,涉嫌山寨或其他安全問題,都會被蘋果“大掃除”清理掉。

  蘋果公司再次重申,自2016年6月起,公司宣布對審核進行了革新,極大減少了審核的時間,目前可以達到約50%的App審核在24小時內完成,九成的App審核在48小時內完成。更快的審核使得開發者得以快速修複問題,並更加順暢地整合用戶的反饋。這一舉措已經對開發者創造和更新他們的App帶來了深遠的影響,同樣也為用戶帶來了巨大的好處。

  需要指出的是,這次集中清理行動中,受影響最大的是中國的開發者。

  第三方數據監測機構ASO100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近日,蘋果公司正在對中國應用商店進行密集整頓,兩周內下架近6萬款應用,其中遊戲應用被下架的數量接近2萬,成為被下架數量最高的App類型。

  ASO100的分析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記者,App Store中App總量約200萬個,其中遊戲應用40萬個,占有20%的比例,從總量上來說,遊戲類的確基數大。但另一個重要的方面,遊戲分類同時也屬於是違規操作的高發分類。ASO100還指出,通過分析近一年的遊戲類應用每日下架數量,他們發現,每隔2-3個月,蘋果就會針對遊戲類應用進行一番大規模的集中下架處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