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五龍動力入MSCI前景被肯定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MSCI公布全球小型股指數日前公布成分股檢討結果顯示,香港小型股指數新增8隻股份,包括中國金洋(1282)、鼎億集團投資(508)、大快活(052)、五龍動力(378)、利寶閣集團(8102)、天順證券(1141)、太和控股(718)及日成控股(3708)。當中五龍動力值得留意,因其控股股東五龍電動車(729)是新能源電動車的一匹黑馬,中信國際為其主要股東之一。

  五龍動力是一間主要投資於節能、環保及清潔能源領域的公司,公司擁有華能壽光風力發電(一間於台灣的風力發電設備開發商及營運商)的45%股權。另外,受惠於電動汽車及鋰電池行業的高速發展,五龍動力在過去數年積極投資及完善鋰電池產業鏈布局,通過收購五龍動力(重慶)鋰電材料,以及引進台灣證券櫃股份立凱電能科技(5227.TW)先進的電池研發技術及專利,公司發展取得較為顯著的成效。

  營業額高速增長

  五龍動力未來仍會力提升研發水平,引進國內外優秀技術及資源;加上五龍電動車的支持,業務將有望繼續得到快速增長。事實上,截至去年3月止的2015/16年度,五龍動力營業額上升20%至3.63億元;截至去年9月止六個月,集團營業額上升2.7倍至5.07億元,顯示集團正在高速增長。

  五龍動力首次獲納入MSCI香港小型股指數,是對公司發展的高度肯定。另外,亦標誌資本市場對公司的認可,相信有助引入更多元化的投資者及提升股票流動性。

  卓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