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慎防賤金屬和工業股下跌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內地房地產發展商的名字經常在新聞上看見,因為越來越多內地發展商來港投地,顯示他們認為在香港這個市場的利潤會較深。

  國統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指出,4月份數據顯示,內地一、二線城市新房價漲幅收窄,但三線城市漲幅擴大。從按年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按年漲幅全部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之間。從按月看,9個城市按月下降或持平;5個城市漲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之間。

  標準升恒大評級至「B」

  從按年看,4月份70個城市中有3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上月回落,回落城市中23個為一二線城市。從按月看,4月份70個城市中有23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上月回落,7個城市由上月上漲轉為持平或下降。以上數據將推動更多內房發展商來港插旗。

  然而,上周五內房股價升勢卻凌厲。標準普爾將中國恒大(3333)評級由「B-」上調至「B」,展望為穩定,令其股價急升11%。其他龍頭內房升勢也不俗,包括中國海外(688)、華潤置地(1109)、萬科(2202)。

  房市支撐着中國四分之一的經濟,提振了鐵礦石和銅等大宗商品的價格。如果內地房價疲勢蔓延至真正驅動中國大宗商品需求,筆者相信賤金屬市場及工業領域將進一步走軟。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