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揭黑幕 揚正氣 「千古追蹤」登場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中金公司在本月初,勇敢地發表報告,教導內地股民何謂老千股,認識老千股,並篩選出66隻疑似老千股,好讓股民識別規避。隨後獨立股評人DavidWebb又列出50隻不宜沾手的港股名單,市場稱為長毛黑名單,個別股份價格隨後出現急挫,影響力比中金更大。

  DavidWebb的評估重點是以圖解分析股與股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顯示50隻港股互相持股的情況,內文無半句指責香港證監會和港交所的文字語言,但指責等同已在眼前,看來,讓香港在國際金融市場上,丟盡臉在人前的機構,香港證監會和港交所應能穩佔首次二席。本來證監會係番邦世界,唔識睇中文,可當中文報告無到,但今次係番文報告,結果或會不同。

  「老千股」逐隻分析

  股道錢途從本周起,每逢星期二推出全新專欄「千古追蹤」,由殼股分析名家用客觀角度、收集公開的資料、市場的雜音後,進行詳盡分析,分別解構每隻中金66股和長毛黑名單50的股份,同時會向相關公司高層進行採訪,讓市場聆聽他們的解釋,必然有助讀者對該等公司有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

  純傳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