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美股料短期處拉鋸局面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解僱FBI局長科米和他的幕僚弗林,被指與俄羅斯有密切關係而遭受調查,傳媒較早前又揭露特朗普上周在白宮與俄外長拉夫羅夫閉門會談時懷疑向俄方洩密,包括涉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高度機密」情報。報道指有關情報由美國盟友提供,與俄方分享這份情報會危及該盟國的情報人員。雖然白宮發言人隨即否認,但上星期二特朗普竟然於社交媒體表示,身為總統的他有絕對的權力向俄國分享相關情報。

  消息一出,民主黨國會議員立即表示要彈劾特朗普,但彈劾總統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相關程序需時最少幾個月,相信本月內亦不會有什麼結果。然而,雖然特朗普此舉令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資金因此流入債市,令國債利率下跌。筆者相信聯儲局6月的加息機會仍然很大,主要是因為聯儲局之政策焦點是實體經濟狀況,而不是政治因素。因此美股短期內仍會處於拉鋸壓力,但如果美聯儲確認於6月加息,不排除美股會進一步下跌。

  再看港股,雖然近期仍在高位橫行,但仔細留意只是騰訊(700)升幅強勁令恒指跌幅減少,大部分其他股價正在轉弱,投資者應趁機鎖定利潤,等待進一步低位發生時才再入市。

  中海外現價值博

  近期市況不明的情況下,投資者不妨留意一些比較落後,但業務前景仍然正面的的藍籌股,中國海外(688)便是其中之一。集團的主要業務是物業發展及投資、樓宇及土木建築、基礎工程及項目管理、房地產代理及管理,以及基建項目投資。雖然近期中央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去壓抑中國樓市,然而第一季各大內房企業的銷售數據仍然十分理想。近兩年中國政府已不間斷對樓市實施限購令等措施去冷卻樓市炒風,中國海外於2016年的純利為370億港元,同比仍有增長6.9%,雖然營業額下跌了3.2%,但毛利卻輕微上升了0.6%至27.8%。

  集團的純利增長速度雖然不及同業,加上集團管理層人事變動下令股價受壓。但是中海外擁有同業內最強勁的資產負債表,而且中海外是國家企業,管理層的變動其實影響不到公司業務前景。短線技術走勢方面,中國海外早前上試24元後衝高回落,投資者不妨於22元附近或以下買入,上望23.7元,跌穿20元止蝕。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