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銀聯落閘 嚴禁跨境刷卡買樓

2017-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銀聯確認禁止內地居民以「銀聯卡」名義在港買樓,「根據銀聯的收單管理規則,嚴禁內地發行的銀聯卡用於跨境購買房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據統計,利用銀聯卡在港買樓,占整體樓市成交比例只占1%。

  昨日有報道指,中國銀聯日前指令香港銀行機構,停止對地產代理,透過銀聯卡付款,但在港發行的銀聯卡,則不在限制之列。報道又引述香港銀行業人士,已收到停用銀聯卡買樓指示,雖然或會對其收單造成影響,但相信對按揭業務影響不大。

  相信對按揭業務影響不大

  嘉里物業代理市場策劃總監吳美珊稱,內地客占旗下樓盤比例不多,以新盤「皓畋」為例,只有10%左右單位為內地購買,料措施對公司實際影響不大,亦無須以新策略回應有關消息。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指出,內地客禁止以銀聯卡到港買樓的消息,對其影響不大,主因是樓市現時買家,以本地人士為主。

  這是繼去年10月,銀聯暫停內地居民透過銀聯卡購買境外保險后,再次「落閘」禁止資金外流。中國銀聯總裁時文朝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未有回應事件。陳茂波稱,相信這是出於政策考慮,他未有揣測銀聯再度「落閘」,是否因應內地監管機構要求而作出。

  陳茂波續說,非港人在港買樓約占整體成交比例的1%,比例不高;又指據統計,利用銀聯卡在港買樓的成交量占比亦不大。事實上,受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貶值影響,內地投資者為了避險,逐漸加強在港的資產配置,因而一度引發內地居民,蜂擁到香港購買保險的熱潮,截至去年銀聯為赴港購買保險「落閘」為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