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韓國足協主席:韓國願與中日朝三方共同申辦2030世界杯

2017-03-03
来源:澎湃

韓國足協主席鄭夢奎

  【香港商报网讯】據韓聯社3月2日消息,韓國足協主席鄭夢奎2日表示,雖尚處討論階段,但韓方願同中國、日本和朝鮮共同申辦2030年世界杯。

  2002年世界杯是屬於中國球迷最美好的回憶之一,盡管國足3戰皆負鎩羽而歸,但能在最頂尖的舞台與一流強隊過招,已經足以令人心潮澎湃。就在不久前,參加了那屆世界杯的老將孫繼海正式宣布退役,不禁又喚起了我們腦海中關於那支國足的記憶——他們現在都還好嗎?

  鄭夢奎指出,朝韓與中日攜手共同申辦世界杯有望為東亞足球發展做出貢獻,並有助於推動世界足球的發展。將同有關國家就共同申辦世界杯事宜繼續進行溝通和磋商。

  國際足聯主席詹尼·因凡蒂諾曾表示,計劃從2026年的世界杯起,將參賽國家數量從32個增至48個,2026年和2030年的世界杯由2-3個國家共同舉辦。

  上個月也曾有日本媒體報道,由於國際足聯改制,日本足協2030年世界杯的申辦計劃受到打擊,而為了提高申辦的成功率,日本足協將邀請中國和韓國共同進行申辦。

  2002年,韓國與日本曾聯合舉辦世界杯,那年是中國男子足球隊迄今為止唯一一屆入圍世界杯決賽圈,在諸多中國球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在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上,朝韓代表團曾共同舉著“朝鮮半島旗”出席開幕式,這一幕也成為經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