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潘基文就親弟在美涉賄道歉

2017-01-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的助手昨日發表聲明說,潘基文就其弟弟在美國涉及一宗行賄案表示道歉,并強調潘基文方面對本案相關情况毫不知情。

  潘基文否認涉貪指空

  韓聯社報道,美國方面指稱潘基文的弟弟潘基祥涉嫌行賄,要求韓方逮捕此人。報道說,韓國司法部正與美方就此「交換意見」,但尚未開始正式磋商。據悉,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10日公布一宗訴訟案,潘基祥和他的兒子潘周賢被控為把越南的一棟大樓高價出售給中東買家,企圖通過一名美國人做中間人,向卡塔爾一名官員行賄50萬美元。但兩人最終受到這名美國人欺騙,行賄未遂。而這一案件曝光於潘基文12日回到韓國之前,受到韓國媒體和民眾高度關注。

  另有報道稱,除了家族涉嫌貪腐遭紐約法院起訴外,潘基文本人日前亦被韓國商人指其貪污超過20萬美元。據韓國某雜誌早前披露,潘基文2005年在韓國外交部與外貿部任職時曾收受20萬美元的賄賂,而在2007年他擔任聯合國秘書長時則另外收受3萬美元的賄賂。而首筆受賄是由一個名為朴容夏的商人在越南代表團訪問首爾時進行的,當時朴容夏被邀請作為總領事。不過,潘基文否認了對他的這些指控,并表示將使這家韓國媒體為此負責。

  韓文體部長被拘

  與此同時,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因涉嫌參與制訂「文化界黑名單」,昨日凌晨被特別檢察組正式逮捕,成為特檢組逮捕的首位在任政府長官。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早些時候針對趙允旋以及青瓦台前秘書室室長金淇春簽發逮捕令。法院認為,檢方提出的兩人犯罪事實清晰,疑犯存在毀滅證據的可能。

  趙允旋和金淇春都曾是總統朴槿惠的「貼身助手」。趙允旋在就任文體部長官之前,2014年至2015年任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金淇春則在2013年至2015年任青瓦台秘書室室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