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OPEC石油產量創新高 布油漲至16個月高位

2016-12-06
来源:華爾街見聞

   路透調查發現,OPEC原油產量在11月創下歷史新高。OPEC上月末就減產達成一致。原油產量的上升意味著OPEC減產的任務更加繁重。

  上月,OPEC八年來首次達減產協議,將減產約120萬桶/日,新的產量目標為3250萬桶/日。減產協議超乎市場預期。該協議旨在解決全球原油過剩問題,終結原油市場2014年以來的危機。

  路透在對航運數據以及行業信息進行調查后發現,11月,OPEC供應原油量上升至每日3419萬桶,高于10月每日3382萬桶的水平。

  而同時,原油價格不跌反漲。周一,布倫特原油升破每桶55美元大關,創下16個月新高。

  明年的減產協議是推動油價連續上漲的原因。從OPEC上周三達成協議至今,布倫特原油上漲19%,漲幅為近八年來最高;WTI原油漲幅為16%。

  SEB首席商品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向路透表示:“雖然一些成員國習慣的減產中作弊,但是OPEC減產的決定消除了2017年很多的下行風險。”

  OPEC秘書長Barkindo周一表示,14個非OPEC產油國受邀參加12月10日的會談;OPEC探索與美國、中國、俄羅斯進行對話。

  他指出,OPEC減產旨在恢復市場穩定,而每個產油國仍有增產空間。OPEC與非OPEC產油國組建的專家組將監督減產情況,OPEC希望借此實現均衡價格。產油國將在6個月后對減產影響進行評估。

  值得注意的是,重要的非OPEC產油國也同意減產,合計減產60萬桶/日,其中俄羅斯減產額度為30萬桶/日。這是俄羅斯十五年來首次參與OPEC減產。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