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地產商鄭州高價拿地遭抵制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剛更名不久的石榴集團(原名K2地產)在鄭州遭到了當地開發商的一致抵制,讓其「滾出鄭州」。

  石榴集團微信公眾號昨日凌晨發出這樣一則消息,「我們投降,我們全面退出鄭州土地市場的公開競買」。公告內容稱:「石榴集團經過審慎的評估,我們決定:全面放棄鄭州本輪土地市場的競買參與,雖然我們已經繳納了八個億的保證金,并獲得了競買的資格。」

  對於已經繳納的保證金將如何處理,石榴集團表示,目前集團暫時還沒有接到相關的通知。

  石榴集團在公告中表示,迫於地方同業的壓力,我們不得不放棄參與此次競買,核心的原因是——我們的競價可能會對當地同業構成壓力,當然,作為外來的投資人我們不是競標「價格聯盟」的一員。

  根據@鄭州生活雜誌發的微博內容來看,12月3日上午,在鄭州市金水路,有15家開發商、600輛車,走上街頭,要求石榴集團退出鄭州土地競買市場。從微博發出的圖片來看,車輛上掛出「K2們滾蛋」、「K2搶地、回遷無望」等標語。

  據此前有在鄭州的土地市場上參加過土拍的開發商表示,在鄭州地產圈內有一條默認的規定,在城改地的開發中,開發商一直遵循「提前進場、定向拿地、返還成本、底價成交」的模式,走招拍掛就是走個過場而已。

  住宅成交21個月同比首下滑

  【又訊】受10月房地產政策管控影響,住宅成交量同比數據出現21個月以來首次下滑。

  易居研究院昨日發布的監測數據顯示,11月3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1990萬平方米,環比減少10.5%,同比減少4.2%。從同比數據看,這也是近21個月住宅成交面積首次出現同比負增長。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11月份市場交易相比10月份有所下降,體現了政策管控的有效性。限購限貸政策下,熱點城市購房門檻提高,使得各類炒房需求減少,進而促使市場交易出現下滑。嚴躍進預計,隨著政策效應的繼續釋放,預計熱點城市市場成交面積在12月份將有繼續下降的可能。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