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沙特王子因持枪杀人被执行死刑

2016-10-20
来源:中通社

图尔基·本·卡比尔王子被执行死刑。

  俄罗斯卫星网19日消息,阿拉伯国有电视台(Al Arabiya)援引沙特外交部声明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政府18日对一名王室成员——图尔基·本·卡比尔王子执行死刑,其被指控三年前在利雅德杀害一名朋友。

  调查显示,王子在一场利雅得郊区营地的集体斗殴中开枪射中了自己的朋友,并导致另外一人受伤。王子犯下的罪行在王室引起轩然大波。 沙特最高法院和上诉法院确认了对王子的死刑宣判。这是沙特史上首次处决王室成员。

  根据沙特实行的伊斯兰教法典,适用死刑的罪行有:杀人、贩毒、武装抢劫、强奸和亵渎神明。

  中国日报网报道,据《纽约时报》引述当地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8日发表声明称,卡比尔王子在一次群殴事件中枪杀了一名男子,最终王子被判处死刑。尽管报道中并未详述如何执行死刑,但按照惯例,该国死刑多以斩首示?方式执行。法新社根据沙特政府声明统计,卡比尔王子是沙特阿拉伯今年处死的第134名罪犯。

  王子被判死刑一事在沙特阿拉伯的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关注,一些人称从未想过真的会判他死刑,而另一些人认为这体现了司法体系的公正。此外部分民?纷纷在推特上以“果断的国王萨勒曼下令处罚王子”为标签,点赞萨勒曼“大义灭亲”。

  沙特着名律师阿卜杜勒-拉赫曼·拉欣指出:“最重要的是,国民可以目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并没有大人物和小人物之分。”

  而上一次皇室成员因谋杀而被处死要追溯到1975年,穆赛义德王子因暗杀国王费萨尔在利雅得被斩首。(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