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前海深港基金小鎮資金投"一帶一路"沿線國

2016-10-12
来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前海深港基金小鎮發展論壇11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楊益、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田敏等深港兩地政商界人士出席了論壇,並圍繞前海深港基金小鎮的戰略定位、招商引資,以及為港商帶來的機遇等多個方面展開討論。

  田敏表示,前海深港基金小鎮的建設是前海推動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實施的重要抓手,將攜手香港,重點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最頂尖的基金機構,並將資金的重點投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努力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資金融通,打造國家“一帶一路”重要的投融資平台。

  田敏強調,前海深港基金小鎮對推動深港合作、金融創新,以及“一帶一路”的實施具有重要意義,將充分利用深圳科技創新驅動優勢和香港財富管理聚集優勢,支持包括香港在內的外資股權投資基金在前海創新發展,促進香港金融機構、特別是基金公司更好地開拓內地市場,促進深港兩地金融資源要素的優化配置,實現深港資本市場有效對接,最終形成深港互通的資產管理大市場,打造亞太財富管理中心。

  田敏說,前海深港基金小鎮將與香港、美國、盧森堡、瑞士等國際頂尖的財富管理中心開展產品、服務、標準的互認、互聯、互通,進而為國家參與全球資產管理及服務的規則制定積累經驗,推動跨境人民幣業務和金融管理體制的創新發展,為人民幣國際化等金融領域的創新實踐積累經驗。

  深圳地鐵集團監事會主席孫靜亮表示,前海深港基金小鎮以全球盛名的美國格林威治、沙丘路基金小鎮為標桿,倡導“小空間大戰略”,營造業態鮮明、模式創新、環境一流、服務精准的深港基金生態圈,以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為目標,促進深港金融機構的融合,推進產業鏈、創新鏈、資本鏈、服務鏈、生態鏈的五鏈聯合。

  前海金控基金集群部總經理楊博表示,前海背靠香港和深圳兩大科技創新中心和財富管理中心,匯聚了大量的金融人才,鄰近發達的交易市場,又有自貿區、深港合作區、保稅港區三區叠加的政策優勢,具有發展深港基金小鎮得天獨厚的條件。

  楊博介紹說,前海深港基金小鎮主要規劃和業態分佈為風險投資聚集區、對沖基金聚集區、大型資管聚集區和商業服務配套區等四個金融服務區。

  前海深港基金小鎮位於前海深港合作區的核心片區,占地面積9.5萬平方米,將於2017年下半年投入試運營。該項目由深圳地鐵集團負責開發,並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與深圳地鐵集團合作經營,旨在為前海合作區內註册數量龐大的財富管理類企業提供生態聚集區,為深圳金融和科技創新提供服務和支撐,加快推動金融資本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