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跟著省長游吉林

2016-10-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冀文嫻、朱輝豪報道:11日,由吉林省副省長李晉修帶領的吉林省旅游代表團在深圳舉行了「冬季,到吉林來玩雪」主題推介會(如圖)。是次吉林省旅游代表團主要包括各市州分管旅游的副市(州)長、旅游局局長以及全省重點景區的負責人、文化演藝團隊等,通過一場以「尋夢大長白」為主題的冰雪旅游演藝推介會,傾情展示吉林大美的冰雪勝景、悠久的人文歷史和獨特的民俗風情。推介會上,李晉修為家鄉代言,吉林省旅游局局長楊安娣做主題推介,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出席會議并致辭。

  李晉修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多姿多彩的吉林,擁有優美的生態環境,壯麗的自然景觀,悠久的人文歷史,獨特的民俗風情。冰雪、霧淞、森林、草原、濕地、火山地貌、少數民族風情極為典型性,具有適合大眾旅游優越的資源稟賦。多年來,吉林省立足資源優勢,主打冰雪旅游牌,大力發展旅游產業,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吉林,走進吉林,實現了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數成倍增長,旅游經濟成為全省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李晉修還介紹了吉林省旅游狀況的五大特點:一是吉林旅游資源富集,比較優勢明顯;二是吉林旅游產品多元,市場供給豐富;三、吉林旅游品牌知名度高,對外吸引力強;四、吉林省旅游氛圍好,政策支持力度大;五、吉林省旅游發展前景廣闊,市場潛力巨大。

  吉深可深化旅游合作

  發展促進合作,合作促進發展。吉林與深圳一北一南,雖然地理位置相距遙遠,但雙方旅游合作前景廣闊。李晉修表示,深圳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橋頭堡和排頭兵,既是國內對外開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國內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這次,我們將『冬季,到吉林來玩雪』主體推介活動的首站選在深圳,就是希望能夠學習經驗,共享機遇,深化合作,借勢發展。同時,希望通過這次大型的旅游推介活動,加強兩地政府間旅游業交流,共同把握旅游大眾化、現代化的發展趨勢和『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戰略機遇,推動兩地旅游業,特別是冰雪產業加快發展;加強兩地旅游企業間互惠合作。」李晉修說。

  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在致辭中表示,吉林省生態環境優美,民族風情獨特,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特別是冰雪資源得天獨厚,是珠三角地區、特別是深圳地區居民出游的重要目的地。

  她指出,「吉林冰雪,滑雪天堂」的品牌日益影響擴大,發展冰雪旅游的潛力巨大,吉林與深圳一北一南,交相輝映、優勢互補,合作的前景廣闊。她希望以此推介會為契機,兩地的旅游機構相互支持、攜手合作,促進兩地的旅游業共同發展。

  除了上午的媒體見面會和下午舉辦的以「尋夢大長白」為主題的吉林冰雪旅游演藝推介會外,旅游代表團還在深圳保利劇院舉辦了《雪韻春光》的文藝專場演出,通過旅游與文化相融合的方式,把吉林大美的冰雪勝景、悠久的人文歷史、獨特的民俗風情搬到深圳,與珠三角地區的游客共享,給人們提供一個不一樣的出游選擇。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