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菲律宾关停镍矿产量占总量55.5%

2016-09-27
来源:上海有色网

   據上海有色網9月27日消息,菲律賓環境部部長Gina Lopez今日宣布40座金屬礦山審查結果,20座礦山企業需要接受進一步審查,其中多為鎳礦場,10座礦山已經停止生產,10座礦山通過審查,在最終結果公布之前未能通過審查的企業將有7天時間回應審查質詢,副部長Leo Jasareno表示關停的鎳礦產量將占到菲律賓的55.5%。

 
  菲律賓是全球最大鎳出口國,中國進口鎳礦石主要來源于菲律賓。今年1-7月的菲律賓向中國出口的鎳礦石量同比下降27%。從全球鎳產量來看,國際鎳業研究組織(INSG)數據顯示,1-5 月全球鎳產量為80 萬噸,同比減少2.3%;全球主要鎳企業2016上半年產量增速放緩,俄鎳、住友、金川等企業減產明顯。
 
  國內鎳產量正逐步下降。安泰科最新公布統計數據,2016年7月份我國含鎳生鐵產量為2.98萬噸(折合鎳金屬量),環比減少6% ,同比減少18%,產量環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部分省份,導致當地的鎳鐵企業從7月下旬開始陸續停產。業內人士表示,全球鎳供應或從過剩轉入短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