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慈展會項目對接金額逾133億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25日,第五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在深圳落下帷幕。

  本屆慈展會吸引了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港澳台的2600多個慈善組織、企業和個人,以及75個國際公益組織參展參賽,較上屆慈展會增幅約11%;對接項目510個,對接總額133.22億元,較上屆對接金額增幅達8.72%;舉辦了1場國際公益峰會、11場分議題會議和1個議題委員會閉門會議,邀請200多位國內外嘉賓圍繞共享與慈善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配套開展了400多場路演、沙龍和公益體驗活動,迎來了25個省市代表團近550名代表觀摩,觀展民眾達18.6萬人次。

  國內首個社會價值投資聯盟成立

  在慈展會期間,社會價值投資聯盟(深圳)亮相,這是國內首個名稱中出現「社會」字樣的聯盟組織,8月25日,由深圳市民政局社會組織管理局批准成立。

  聯盟主席由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創始人、理事長王平擔任。王平認為,由於缺乏協同創新的平台和機制,在解決社會痛點問題上,政府、市場以及社會組織三大板塊取得一定成效,但面臨的挑戰依然非常嚴峻。社會價值投資聯盟搭建了一個打通政府、市場和社會的跨界平台,將為解決社會痛點問題,進行體制機制上的創新。

  女性創業關愛基金啟動

  作為第五屆慈展會的一大活動,23日,首屆智慧女性創新影響力專題研討會在深圳會展中心召開。本次活動由深圳市社會組織總會作為指導單位,深圳市女性創業促進會、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正威集團正威大學聯合主辦,正威傳媒承辦。

  同期,「女性創業關愛基金」宣布啟動。作為此次女性創業關愛基金的發起人之一——深圳市女性創業促進會會長劉淑琴表示:女性的創業之路非常艱辛,成立女性創業關愛基金,就是為女性提供創業支持、點燃女性創業激情,通過微創業、微公益等方式實現女性的創業夢。

  聽障人士社交APP「聲活」發布

  24日,國內首個聽障群體垂直社交APP「聲活」發布會暨聲活聽障者創業就業公益基金亮相慈展會。「聲活APP」功能包括:語音翻譯及社交功能,「聲活」還將在年底的2.0版本中推出服務版塊,發展手語翻譯預約服務、聽障用品售賣和招聘功能等,幫助聽障人群在就醫、法務、商業交流、生活場景中實現順暢溝通與交流。

  在發布會上,「聲活」與中國聽力醫學發展基金會推出的聽障者創業就業公益基金也正式發布。

  中國慈善文化論壇召開

  24日,中國慈善聯合會、敦和基金會、深圳國際公益學院在深圳聯合主辦了中國慈善文化論壇,邀請了慈善界、文化界、宗教界等二十多位嘉賓,探討如何推動建立當代中國慈善文化理論體系,為中國慈善事業的健康有序發展提供思想根基和道路指引。

  敦和基金會副秘書長孫春苗指出,敦和基金會新開拓了公益文化領域資助項目,支持相關專家學者、智庫和學術新秀,加強基礎理論研究和實證深入研究,注重公益從業人員的身心修養,倡導公益倫理、規則和文化,提升公益價值自信和專業能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