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世航大會在蓉舉行 成都簽9國際航線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5日,作為全球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民航界年度盛會,第22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成都開幕。開幕首日,成都就與來自全球的埃塞俄比亞航空、國航、川航等6家國際國內航空公司簽署了9條國際定期直飛航線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這些航線航點涉及歐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中東等地區,將在未來一年內全部開通。

  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已開通國際(地區)航線達89條,其中國際(地區)定期直飛航線達44條,在中國中西部地區居領先地位。2015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完成飛機起降29.4萬架次、旅客吞吐量4224.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5.7萬噸,成都已多年穩居中國內地民航「第四城」。

  成都市口岸與物流辦主任陳仲維表示,回望近年來成都航空業的快速發展,為成都建設國家級國際航空樞紐打下了良好基礎和條件,「十三五」期間,成都將加快建設「一市兩場」,開通更多的國際航線尤其是戰略性的洲際航線開發。打造「空中絲綢之路」構織的「國內滿覆蓋,泛亞廣加密,洲際深通達」的航線網絡。重點推進新開通北美洲、澳洲、非洲、歐洲、中東、東南亞等戰略性國際航線,并加密現有航線。做大做強基地航空公司,吸引國際知名航空公司落戶成都。力爭到2020年成都的國際(地區)航線數量達100條。

  中國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在論壇上表示,中國民航已連續30多年保持平均兩位數的增長速度。去年,中國民航完成運輸總周轉量851.65億噸公里,同比增長13.8%,增長量占到全球增長量的21.3%,成為全球航空運輸業增長的重要動力之一。與此同時,到去年底,中國已經與118個國家簽訂了雙邊運輸協定;20家中國航企從中國飛往全球53個國家138個城市,129家境外航企從126個城市飛往中國57個城市。2015年,中國國際客運量和新開國際航線數量增速均在30%以上,創下了歷史新高,為全球國際航空運輸發展做出了貢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