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韩国现霍乱病例 急需构建安全医疗系统

2016-08-25
来源:环球网

   據韓國《中央日報》8月24日報道,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稱,從一位家住光州廣域市的59歲男性公司職員的檢測樣本中發現了霍亂病菌。8月10日,該男性因輕微的腹瀉和腹痛癥狀入院治療。該男性之前曾去海邊避暑,并在當地食用過生魚片。韓國保健當局因此推測,其在生魚片餐廳被感染的可能性很大。

 
  報道稱,因為二次使用一支成本不到100韓元(約合人民幣0.4元)的一次性注射針管而引發的集體感染丙型肝炎事件也是十分荒唐。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2日公布,已經開始對首爾銅雀區JS醫院(前首爾現代醫院)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這是韓國保健當局繼去年的首爾陽川區Dana醫院和今年初江原道原州市的漢陽骨科醫院,第三次對醫院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更令人無語的是,此次事件是在舉報相關診療費用不合理的公益舉報過程中被曝光的。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在調查舉報內容的過程中得知,在該醫院接受治療的患者在丙型肝炎檢查中抗體陽性比例達到17.7%,遠高于韓國人的平均值(0.6%)。同時還爆出,即使因二次使用一次性注射針管,引發丙型肝炎集體感染事件,也不具備可以發現問題的警報系統。很難想象還有多少醫院里正發生著這種荒唐的事情,國民們對此感到十分不安。
 
  韓國政府必須構建能夠監測二次使用一次性注射針管或集體感染丙型肝炎等的保健安全警報系統。沒有根本性的對策,國民將暴露在無防備的狀態,只能繼續出現再次受害的惡性循環。若想躋身保健醫療先進國家行列,并不是靠醫療技術的發展和數量的擴大,而是必須從建立安全的醫療系統做起。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