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南京市长喊话控房价 业内称或将实施限购

2016-08-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雖然宣布執行限貸政策,但是南京樓市火爆情況依舊未減。

 
  在近日舉行的南京市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南京市市長繆瑞林做了關于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報告。在報告中,對于目前南京樓市部分指出,為了穩定房地產市場,將推出3條舉措嚴控房價,具體是南京將立足房地產市場實際,針對局部區域過熱的問題,嚴格落實嚴控房價地價、突出聯動監管、科學引導預期等各項政策措施,確保全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事實上,市長喊話只是南京樓市調控第一步。8月19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局長郭宏定指出,為維穩市場,或再出調控政策。
 
  南京盈嘉地產黃如濤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說,“所謂的市長喊話,其實是老調重彈,設置漲價紅線、嚴查捂盤惜售、哄抬房價等方式,都是南京早就出臺的政策,從實踐結果來看作用并不大,所以僅僅依靠上述3條措施調控南京樓市,短期內很難有效。”
 
  8月18日,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7月份的房價指數顯示,南京房價17個月連漲,7月份環比再漲3.6%,在全國位列廈門、合肥之后,居第三位,再次打敗了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7月南京的100家樓盤中,13家房價上漲,8家單價漲幅過1000元。而在成交量方面,7月份南京新房成交量繼續破萬套,高達1.3萬套左右,比6月份還要多出2000套左右,持續了之前的火爆行情。
 
  8月19日,南京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南京商品房銷售面積923.3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59.9%;其中,住宅銷售面積866.0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61.6%。商品房銷售額1577.85億元,同比增長107.6%;其中,住宅銷售額1481.54億元,同比增長113.3%。
 
  從上述數據可以看出,今年以來南京樓市無論是從成交量和價格方面都呈現大幅上漲局面。針對南京樓市的現狀,8月19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局長郭宏定對外表示,為維穩市場,南京或再出調控政策。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從南京官方權威人士處獲悉,在蘇州出臺限購政策之前,南京就擬定了重啟限購政策,但是因為蘇州率先出臺,南京官方決定延后出臺,“目前僅僅依靠此前出臺的政策,南京樓市很難降溫,最好的辦法無疑是出臺限購政策,南京的政策已經箭在弦上,出臺時間或將在8月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