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2015年重慶會展業直接收入超百億元

2015-12-30
来源:重慶日報

    著力建設會展之都

 
  12月29日,記者從重慶市會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2015年全市共舉辦展會活動749個,同比增長13.1%;展出總面積702.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6.8%;創造直接收入108.3億元,同比增長26.9%,拉動消費868.4億元,同比增長27.3%。預計到2020年,我市會展總面積將達800萬平方米,直接收入120億元,拉動消費1000億元。
 
  據了解,“十二五”時期,我市會展業取得階段性發展,各項效益指標年均增長均在25%以上,展會市場化率達85.6%。重慶連續五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影響力會展城市”、“中國節慶名城”、“中國最佳會展目的地城市”、“優秀會展城市獎”、“中國十佳會展城市”等榮譽稱號。
 
  依托產業特點和區位優勢,我市還致力于自主品牌培育,全市自主品牌展會占到展會總數的80%以上。其中,重慶火鍋美食文化節、中國國際摩托車博覽會、立嘉國際機械展等成為全國同行業標桿展會;中國金屬冶金展、重慶汽車工業展西部領先;渝洽會、渝交會、西部旅游交易會等品牌會展快速成長。
 
  副市長陳綠平出席會議并要求,接下來全市要在推進展會市場化上做文章、在培育精品展會上下功夫、在延長會展產業鏈條上找路子,做大做強會展業,將重慶建設成為國內外大型會展項目的最佳承接地、長江上游地區國家會展之都的核心平臺。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