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濟南會展轉調升級走向國際化

2015-12-29
来源:濟南日報

   6月21日,王西敏喜形於色,這一天,山東新丞華展覽有限公司與世界展貿顧問有限公司合作簽約。作為丞華展覽的總經理,王西敏說,丞華展覽追了世界展貿6年,為的就是借助其國際知名會展企業的平台走向國際化。

  企業由本土化發展邁向國際化,丞華展覽是濟南會展業轉調升級、打造會展經濟“升級版”的一個縮影。“優化發展結構,培育壯大自主品牌展會,申辦引進國字號展會,提高展會檔次和國際化水平”,濟南市商務局一直都在目標明確地推動會展業強力突破並走向國際化。

  強強聯手

  會展業邁向國際

  作為山東省著名的會展企業,丞華展覽已有13年曆史。隨著濟南會展業的不斷發展,丞華展覽很早就意識到規范化、現代化、國際化是必然的發展趨勢。2007年前後,丞華展覽就開始尋求與國際知名會展企業的合作機會,以提升影響力,走向國際化。

  6月21日,丞華展覽與世界展貿的簽約儀式上,市商務局領導希望雙方的合作能夠促進山東乃至全國會展業更強有力地發展。王西敏對此信心十足,“與世界展貿的合作是一次重要契機,能為山東會展市場帶來更多、更大、更有影響力的會展項目,並助力我們的會展品牌走出濟南、走出山東、走向國際。”

  據介紹,世界展貿是會展業界的國際知名企業,有著豐富的會展經驗。簽約儀式上,丞華展覽與世界展貿就未來6年內各方面的發展達成了合作意向,並明確了合作內容。

  發展機遇

  會展業強力突破

  進入“十二五”,開放的濟南跨入了“城市建設跨越提升、經濟發展轉型升級、社會事業全面突破”的關鍵時期,濟南會展業迎來重大發展機遇。不僅是丞華展覽,市商務局更是在搶抓機遇,推動濟南會展業全面突破,打造“會展中心城市”。“十二五”期間,濟南市會展產業發展總的指導思想是:以打造區域性會展名城為目標,積極探索“政府推動、企業為主、市場化運作”的會展業發展模式,加強政策扶持,拓展會展資源,壯大市場主體,培育品牌展會,推動會展業向規范化、品牌化、專業化和國際化方向發展。力爭到2015年,打造一批對濟南產業經濟具有強大帶動力的知名品牌展會,引進一批國際和全國著名專業展會。會展經濟總體水平進入全國前10名,打造鏈接華北與華東地區、環渤海大經濟圈的會展中心城市。

  六大優勢

  會展引進國際機制

  市委、市政府對會展業發展高度重視,2009年即制定發布了《關於加快會展業發展的意見》和《濟南市會展業評估獎勵資金管理辦法》,明確提出了打造全國“會展名城”的目標。市財政每年安排15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引進承接各類國字號、國際級符合我市產業發展特點和較好經濟社會效益的大型展會。

  目前,濟南打造“會展名城”已具有地理位置、配套設施、政府支持、產業優勢、人文資源、旅遊資源等六大優勢。在此基礎上,市商務局引進國際機制,全力提高我市會展業的國際化水平。引導企業走出去招商招展,同時加強與國際知名展覽機構的合作,引進檔次高、規模大的國際性展會,提升濟南展覽業的國際影響力。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 面要做DOM动态操作,有可能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