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唐英年撑一地两检 建议参考西部通道运作

2015-12-17
来源:巴士的报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表示,支持广深港高铁实施一地两检,认为可沿用西部通道的做法。他说,如果中央要实施一地两检,透过人大常委会直接立法,加入附件三,香港亦不能反对。

  他认为,可以参考西部通道现行做法,规定在特定范围内,让内地进行出入境等清关方法。有关做法一直运作畅顺,认为可以沿用在高铁上。

  西部通道 资料图片

  对於泛民议员指基本法附件三的缺口一开,可以引入其他内地法律,唐英年说,泛民至今都无办法具体描述如何损害一国两制,他认为忧虑是因为信任的问题。

  唐英年又认为高铁在车上检查,或在深圳龙华站停车检查等方法不可行。他透露最初讨论高铁安排时,曾与内地商讨过在龙华站设立安检站,但最终因为龙华站没有口岸设施,计划无法实行。

  他表示支持《版权修订条例草案》,认为通过草案对创作人有更大的保障。

唐英年大宅

  唐英年2012年参选特首时,曾被揭发僭建的九龙塘大宅,他表示大宅已完成改善工程,地下室已经填满,两间大宅之间兴建玻璃天桥连接,装修费上千万,现时已经入伙。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