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关破最劲私烟1900万支值半亿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怀疑转口走私香烟案,海关人员分别在屯门和葵涌缉获两个可疑货柜,结果检获1900万支私烟,市值逾半亿元,案中暂无人被捕。海关昨表示,今次与英国海关交流情报发现有不法之徒采取迂回路线,将走私烟由阿联酋经香港转口运往希腊,而并非将私烟在香港作销量用途。

  疑由阿联酋经港运希腊

  海关人员本月12日和15日在屯门内河船码头及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查该两个涉案40尺货柜,均来自阿联酋,报称载有家具,并以「箱中有箱」的方式作掩饰,关员合共检获约1900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5200万元,应课税值约3600万元。由於检获的私烟并非本港常见牌子,估计并非在本港销售。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杨嘉斐表示,早前接获英国海关情报后展开行动,相信两个货柜属於同一集团,刻意采取迂回路线,从阿联酋绕道到本港,再到希腊,企图掩饰货物来源地,如果货物成功运抵希腊或英国,应课税值分别达港币2200万元和5900万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