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海內外遊客紛至 黃山之巔過大年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壯麗的黃山日出令遊客歡欣雀躍      李金剛 攝
 
  【香港商報網訊】2月9日,黃山風景區陰天有凍雨,接待遊客20016人,比去年正月初五增長15.49%。景區全天交通順暢,停車有序,旅遊秩序良好。
 
  「一夜寒風起,萬樹梨花開」,受大霧和降溫雙重影響,當天黃山風景區出現了大面積的霧凇景觀,五百里黃山一夜之間又換上了冬日的盛裝,部分路段還結起了薄冰。景區內,不管是挺拔的黃山松,還是低矮的灌木,全都銀霜掛雪,一團團、一簇簇,毛茸茸的、亮晶晶的,像是珊瑚一樣,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伴隨着蒸騰的霧氣,景區白茫茫一片,如詩如畫,猶如仙境一般。霧凇俗稱「樹掛」,是空氣中的水蒸氣突然遇冷不斷在樹枝上凝結形成的冬日景觀。新春佳節,黃山出現霧凇景觀可謂難得一見。
 
  北京遊客王妍說:「剛剛到黃山,特別幸運,發現山上有霧凇。這兒的霧凇,像冰一樣,覆蓋在松樹上,挺漂亮、挺美的,跟北方的雪景不一樣。下次可以帶爸爸媽媽來欣賞一下南方的美景。」
 
難以一遇的黃山佛光      李金剛 攝
 
  當天,景區迎來遊客返程高峰,通過高速離開景區的車輛明顯增多。據高速公司消息,2月8日12時至9日12時,通過高速進入和離開湯口地區的車輛分別是7060輛、9674輛,離開湯口地區的車輛比進入湯口的車輛多2614輛。
 
  張燈結綵  喜迎中外賓客
 
  今年春節,黃山風景區各家賓館酒店換上了節日盛裝,紅燈籠、中國結、福字掛件、吉祥旺財、紅對聯,賓館的正門、大堂、餐廳以及各個角落都精心點綴上喜慶的元素,處處洋溢着濃濃的年味兒。
 
  除夕當天,在海拔1600米的玉屏景區迎客松旁,一場舞龍舞獅盛會為來山遊客更添節日的喜氣。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直播組在迎客松前面向全國觀眾安排了2場現場直播。來自西班牙的遊客摩西和他的朋友們第一次在中國現場觀賞舞龍舞獅場景,他表示能在黃山之巔感受到純正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非常震撼,也非常幸運。
 
中外遊客在黃山喜迎新年      汪捷 攝
 
  同樣,慕名來黃山過新年的還有深圳四年級小朋友陳同學和他的2位小夥伴。他說,在小學二年級時就從課本上讀到了《黃山奇石》,一直念念不忘,想來看一看。這次父母們帶着他們3個好朋友來黃山,看見了黃山奇石的奇形怪狀,惟妙惟肖,就像課本中描述的一樣。
 
  據悉,為做好春節黃金周期間服務接待工作,黃山風景區積極謀劃,提前部署,多處「迎客松」志願服務全部到崗到位,做好各項旅遊接待工作,讓遊客在黃山度過一個舒心愉快、歡樂祥和的春節假期。在此之前,黃山風景區管委會發佈,由於黃山冬季晝短夜長,春節期間執行冬季最大承載量,即每天3.5萬人。(吳敏   葛旭芳   吳誠  吳婧  汪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