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北海:借东博会举办招商推介会 揽金327亿元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9月11日上午,广西北海市在南宁举行招商推介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计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327.36亿元人民币。

  据悉,北海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具有一城系五南(西南、中南、海南、越南、东南亚)的枢纽和连接作用,是中国大陆距东南亚、西亚、非洲以及欧洲最近的港口城市之一,是中国西南地区以及华南、华中部分地区走向世界最便捷的重要出海通道和门户。北海拥有丰富的海港、土地、海洋、旅游、淡水、水产、矿产、油气等自然资源。全市海岸线长560多公里,水域深阔,优良天然港湾众多,可建1-5万吨级泊位200个,10万-20万吨泊位20多个。北海土地辽阔平坦,一马平川,地质承荷力强,地耐力每平方米达18-25吨,具有可成片开发、建筑时间段、投资省、功效高的优越条件,适合各类企业投资兴业。

  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方春明表示,去年以来,北海市将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与海洋产业,地区生产总值达12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当前,广西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为载体,立足“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内聚外合、纵横联动,着力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不断提升广西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这将为北海的对外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海丝明珠 魅力北海”北海市招商推介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计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327.36亿元人民币,涵盖电子信息、工业制造、金融科技、商贸物流、食品加工、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75%的投资方来自广西区外,投资额亿元以上的项目19个,其中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5个。该批项目投资额大、涉及面广、带动性强,契合北海的发展需求。

  “北海历史文化悠久、物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宜业宜居。期望东盟各国及国内外企业更多地关注北海,投资北海。北海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佳的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双赢。”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如是说。(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