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食品资讯

兰州牛肉面引外国学子万里取经

2018-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兰州牛肉面引外国学子万里取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实习记者陆雪莉报道:随着百余年的发展,兰州牛肉面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不仅覆盖全国并已辐射海外市场,已逐步发展成为兰州的一张烫金名片,在兰州“走出去”战略中承担着不可或缺的纽带作用。如今,牛肉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他们由爱吃发展到学习制作,甚至不远万里来兰取经,准备学业有成后回乡创业。
 
  日前,记者来到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和裕盛产业联合会,对学校的发展和培训、学员就业、创业等项目以及在校学员进行了深入采访。哈萨克斯坦人赤龙告诉记者,他是兰州资源环境技术学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还有两年毕业,学习做兰州牛肉拉面是为了回家做给家人吃。而同在哈萨克斯坦的阿夏则表示:“兰州牛肉拉面非常的爽口,我毕业后想在家乡开一家牛肉面馆,让家乡的人也能品尝到牛肉面。”甘肃金味德牛肉拉面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茂龙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在校所有学员,培训结束后学校100%包分配,已经毕业的有80%在开店,如果学员想要开店,不管是资金、技术还是其他方面,我们也都是全力扶持的。”
 
  据了解,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创办于2006年,到目前建校10多年,培训学生达3万多人,其中先后培训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日本、韩国、新西兰、印尼、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地的外国学员达500人以上,遍布世界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整合牛肉拉面企业各自资源优势,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把兰州牛肉拉面做大、做强、做成世界快餐品牌,今年初,由甘肃省烹饪协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金味德兰州牛肉面产业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发起的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正式成立。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兰州牛肉面走向世界再也不是孤舟一帆,而是形成了一艘万吨巨轮。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