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揭曾考慮接洽騰訊 惡意收購《堡壘之夜》開發商

2021-08-20 11:20
來源:橙新聞

 正控告蘋果和谷歌(Google)向程式開發商收取過高佣金、大熱遊戲《堡壘之夜》(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透露,公司拒絕谷歌收購建議後,谷歌曾考慮向騰訊(00700)收購其部分股份,或者聯同騰訊作出全面收購。

 騰訊過往積極收購外國著名遊戲商,包括早在2012年收購Epic約四成股權。

 Epic提交予美國法庭的文件又顯示,2018年蘋果和谷歌曾討論如何增加搜索收入增長,谷歌願意向蘋果支付巨額代價,讓谷歌成為iPhone瀏覽器Safari上的預設搜索引擎。之後一次會護,蘋果代表曾向谷歌一名高層表明,他們應該視大家為同一間公司,合力壓低Epic等移動程式開發商的佣金,以及打擊其他應用商店。

 谷歌發言人回應指,Epic的訴訟毫無根據,並且具有誤導性,旗下Android作業系統為開發者和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