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回應直達立陶宛鐵路貨運或中斷問題

2021-08-19 1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8月19日下午召開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日有媒體報道,因立陶宛與台灣當局互設代表處,中國企業將中斷8月底及9月直達立陶宛的鐵路貨運。請問是否屬實?」

 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回應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立陶宛政府不斷給中立經貿務實合作設置障礙,以國家安全為由干擾中國企業在立開展正常的經營活動,破壞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務實合作。中方已經多次嚴正交涉。

 高峰認為,近日,立方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已經嚴重影響了中立兩國企業開展互利合作的信心。高峰強調,「我們敦促立方立即糾正錯誤決定,採取切實措施,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的事情,為中立經貿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此前多家台媒報道稱,中鐵集裝箱運輸公司近日告知立陶宛客戶,受雙邊關係惡化影響,將中斷8月底及9月直達立陶宛的鐵路貨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