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新冠確診孕婦順利生產三胞胎 係全國首例

2021-08-12 09:5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8月11日上午10時許,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新冠肺炎確診孕婦字女士在定點救治醫院隔離區順利誕下三胞胎男嬰。三個新生兒羊水、咽拭子、胃液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記者從雲南省衛健委了解到,該新冠肺炎確診三胞胎孕婦順利生產在全國尚屬首例。

 7月9日,瑞麗市中傣醫院收治了一名特殊的新冠病人,患者是一名來自畹町的29歲初產婦,自然受孕異卵三胎,入院時剛滿妊娠28周。

 7月12日,字女士病情發展為新冠肺炎重型。接下來的一段時間,經過專班的細心照顧和精心治療,不再出現高熱、早產先兆等情況,病情也從新冠肺炎重型轉為普通型,並延長胎齡到32周。

 8月11日早晨,字女士出現重型的膽汁淤積。開啟隔離區手術室,準備防護用品、手術器械、相關藥物……專班組成員身著防護服,頭戴全面罩呼吸器,按照三級防護立即投入剖宮產手術。10點08分,隨着連續啼哭聲,三個新生兒順利出生,母子平安。

 隨即三個新生兒被迅速轉運到中傣醫院新生兒專護病房。「已經對三個新生兒進行一系列檢查,目前生命體徵穩定。」專班成員、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段江表示,下一步將對新生兒建立餵養機制、維持呼吸穩定、促進生長發育等。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