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三男子違反疫控 藏身貨車欲離城被處罰

2021-08-09 1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8日,江蘇省揚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微信公眾號「平安邗江」發布警方通報:

 2021年8月6日,揚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對趙某(男,44歲,江蘇邳州人)、劉某文(男,37歲,黑龍江人)、張某雲(男,40歲,江蘇宿遷人)、張某鵬(男,34歲,黑龍江人)等人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作出行政處罰。

 現查明,8月5日16時許,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在啟揚高速揚州西收費站疫情查控點,對揚州某運輸公司牌照為蘇K81XXX的重型廂式貨車進行出城檢查時,發現該車上除司機趙某外,還有劉某文、張某雲、張某鵬等3人藏身貨廂內。進一步檢查發現,除司機持有通行證,能提供健康碼(綠色)、行程卡(綠色)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外,其餘3人均不能提供核酸檢測報告。

 根據揚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趙某在明知劉某文、張某雲、張某鵬等人未取得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的情況下,仍將上述3人藏身貨廂內,欲帶離揚州主城區。趙某等4人的行為構成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情況下發布的決定、命令,揚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第一款第(一)項之規定,對趙某、劉某文、張某雲、張某鵬作出行政處罰。

 警方提醒,當前正處於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請廣大市民及機關企事業單位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動配合開展防控工作,對妨礙疫情防控秩序的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