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指控伊朗襲擊油輪 伊朗強烈譴責稱指控毫無依據

2021-08-08 13:03
來源:

 據新華社報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紮德當地時間周六強烈譴責七國集團發表聲明指控伊朗涉嫌製造油輪遇襲事件,稱該指控「毫無依據」,並表示伊朗將毫不猶豫地捍衛本國在海灣地區的主權。

 哈提卜紮德在伊朗外交部官網上發表的聲明中指出,襲擊發生在伊朗新總統萊希就職前,是有意設計的。此類情形通常是受以色列支持,旨在攪亂氣氛,卻有人為此買帳,倉促得出「不切實際也不明智的結論」。對於熟悉西亞地區歷史的人來說,以色列的「此類陰謀並不新鮮」。

 他還說,伊朗致力於確保海灣地區水道和霍爾木茲海峽的安全,並將其視為自身安全的一部分。伊朗準備與地區國家合作,在該地區建立集體安全體系。

 據報道,以色列公司管理的「默瑟街」號油輪7月29日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兩名船員死亡。七國集團外長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周五發表聲明說,所有現有證據都指向伊朗發動了這一襲擊,此舉威脅世界和平與安全。

 頂圖:此前遭襲的「默瑟街」號油輪。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