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澳門首輪全民核酸檢測採樣結束 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2021-08-07 16:03
來源:香港商報

    澳門特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在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內地支持下已基本完成全民核酸檢測採樣工作。截至當日16時,累計採樣57.8萬人,累計檢測結果26.8萬人,結果均呈陰性。紅碼區第二輪檢測共280人,結果全部陰性。

    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醫生在會上介紹,澳門已連續3天無新增本地病例報告。目前該醫院隔離病房有4名確診病人,其中一家四口中的父親已退燒,各項症狀有所改善,其他3位患者情況良好。

    戴華浩表示,目前澳門每日檢測能力約20萬份樣本,預計完成採樣12個小時內可完成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各個臨時檢測站點將於7日9時關閉。

    戴華浩同時感謝內地派出300名醫護人員來澳協助進行檢測工作,令檢測速度明顯加快。據介紹,首批援澳醫護人員於5日抵達,並於當天17時後投入工作,使這次檢測能提前提速完成。

    戴華浩同時表示,特區政府會詳細分析這次核酸檢測的結果,綜合考慮各方因素,包括第一輪檢測是否有陽性個案、各地應對德爾塔病毒株的經驗、鄰近地區對澳門的信心及對市民生活的影響等,再決定是否要展開第二輪全民檢測。

    另據澳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介紹,與確診女學生同團的29名團友及1名導遊,其中20人正在澳門進行醫學觀察,目前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血清抗體表現正常。其餘10人分別在廣東、福建、湖南及香港,特區政府已即時向這些地方的部門反饋相關資訊。據了解,這些人現時健康情況均良好,核酸及抗體檢測均呈陰性。

    澳門3日證實有一家4口感染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異株,特區政府隨即自4日起啟動全民核酸檢測計劃。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