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源頭為俄入境航班 第三輪檢測現15例陽性

2021-07-30 11: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7月30日)上午,南京市第10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召開。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介紹,南京本輪疫情為同一個傳播鏈,源頭為俄羅斯CA910入境航班。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通報,目前已經完成了本次疫情52個相關病例病毒基因的測序工作,均為德爾塔毒株;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提示為同一個傳播鏈。本次疫情早期報告的機艙保潔員病例的病毒序列與7月10日俄羅斯入境的CA910航班報告的1例輸入病例的基因序列一致。經過調查發現,這些保潔員工參加了CA910航班的機艙清掃,工作結束以後,因為防護洗脫不規範,可能造成個別保潔人員感染,繼而在保潔員工之間擴散傳播;同時該公司的保潔員同時保障國際和國內航班的垃圾清運,機場其他工作人員由於接觸保潔員或者被污染的環境而感染。

 7月29日0-24時,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例,其中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4例(其中輕型82例、普通型94例、重型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185例感染者中,江寧區157例,溧水區11例,建鄴區4例、鼓樓區4例,雨花台區3例,秦淮區、高淳區各2例,玄武區、棲霞區各1例。從2021年7月30日起,南京市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江寧區淳化街道新林村郭村自然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目前,南京全市第三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正在有序進行,截至30日7:00,南京市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已完成採樣643萬人,查出15例陽性。(記者  杜林 宋璟)

 頂圖:南京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已完成採樣643萬人。圖為7月29日晚,南京市民排隊參加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記者 宋璟 攝)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