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營收增長放緩 新任CEO迎挑戰

2021-07-30 10: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亞馬遜周四表示,隨着顧客不再困守家中,未來幾季營收增長將放緩。亞馬遜新任CEO賈西可說是出師不利。

 亞馬遜表示,消費力最強的亞馬遜Prime會員支出增長也有所放緩。亞馬遜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7%。

 亞馬遜的光環正在逐漸褪色。新冠疫情導致實體店關閉時,亞馬遜賺進創紀錄的獲利,吸引了超過2億的Prime忠誠用戶,並招募了超過50萬名工人以跟上激增的需求。

 現在,亞馬遜正面臨更上層樓的艱巨任務。雖然今年第一季營收激增44%,但4-6月營收增長下降到27%。亞馬遜表示,第三季營收增幅可能只有16%。

 亞馬遜第二季營收1130億美元(約8814億港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150億美元(約8970億港元)。獲利增長48%,達到78億美元(約608.4億港元),是亞馬遜有史以來第二高。

 亞馬遜CFO奧爾薩夫斯基表示,亞馬遜預計未來幾季將持續這種較低的增長表現。(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