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指示疫苗接種工作:拒接種者居家不得外出

2021-07-29 18: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變種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的肆虐,東南亞正成為全球疫情新的震中,菲律賓是東南亞除印尼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當地時間28日下令開放疫苗接種計劃,對於希望接種疫苗的人全部予以接種。

 據路透社報道,杜特爾特在當地28日的深夜講話中做出指示:「把疫苗分給那些願意接種的人。」他還表達了對於德爾塔毒株的擔憂。

 不過尚不清楚杜特爾特的指示是否意味着菲律賓政府將把疫苗分發給非優先接種對象。由於疫苗供應有限,菲政府指定醫護工作者、老人、目前患病人員和處於工作年齡的成年人為優先接種對象。此外,杜特爾特還命令村長禁止不願接種疫苗的村民離家:「如果你走出家門了,我會讓警察把你送回去,因為你是個行走的傳播源。」 他表示:「如果你不想接種疫苗從而幫助國家的話,那就最好呆在家裏。」

 據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報道,杜特爾特上月就曾威脅把不願接種疫苗的民眾「送進監獄」。此番杜特爾特還呼籲菲律賓國會通過法律,對不願接種疫苗的民眾施加懲罰。

 菲律賓每日新報告的感染病例近期又開始上升,當局從7月25日起禁止有馬來西亞和泰國旅行史的人士入境,首都馬尼拉及其周邊地區的防疫措施也開始收緊。 截至目前,菲律賓報告了119例德爾塔毒株感染病例,但醫學專家認為鑒於菲律賓基因測序進度的滯後,未檢測到的病例可能更多。截止到7月27日,菲律賓1.1億人口中僅有6.2%實現了完全接種,10.4%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菲政府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讓7000萬人完成完全接種。(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