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確診首次過萬 國際奧委會稱非東奧造成

2021-07-29 1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電視台周四消息,截至當日17時30分,日本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達10110例,首次突破萬例。東京都當日新增新冠確診3865例,連3天創新高,沖繩縣新增392例也創新高紀錄。日本政府有意將兩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東京都當日召開疫情監控會議,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大曲貴夫指出,東京都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爆發性擴大。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說,緊急醫療體系已經開始緊繃,也可以說正在緊繃當中。

 另據NHK報道,國際奧會新聞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周四在記者會上,談及新冠疫情正在日本東京急劇擴散一事時,表示舉辦奧運與東京疫情再次惡化沒有關係,「(兩件事)類似于兩個平行世界。」

 亞當斯還表示:「我們是重點被檢查的團體組織,且在奧運村實施了最為嚴格的防疫舉措。」東京奧組委資料顯示,7月1日至29日近一個月時間里,共出現193宗奧運相關人士確診病例,其中2名來自外國的人員住院治療,沒有重症患者。(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