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拉鋸二手樓市成交放緩

2021-07-19 0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多個地產代理表示,近來二手樓市筍盤減少,買賣陷入拉鋸,導致上周末整體二手成交略為放緩,各主要十大屋苑成交均保持雙位數。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表示,上周末未有大型新盤推出,市場焦點重返二手樓市,不過近月二手樓筍盤火速被消化,貨源未能即時補充,準買家追價態度審慎,導致二手交投輕微放緩。據該行統計,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末合共錄12宗成交,較前周末16宗減少4宗。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1000萬元以上的中價樓,樓價明顯上漲,買家需時消化及適應新售價,略為拖慢成交步伐。十大屋苑上周末錄得15宗成交,較前周末再跌16.7%,數字雖連跌2周,但已連續22個周末維持雙位數水平。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早前各區出現搶盤的情況,個別一線屋苑盤源有待補充,加上本港樓價升勢延續,現時業主叫價較為進取,個別有意入市的市民需時消化及考慮。過去周末十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7宗買賣成交,雖較前周末下跌約15%,惟仍22周保持雙位數。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業主紛紛提價,市場需要更多時間消化新價格,加上市場上暫未有焦點新盤推出,未能帶動市場氣氛,影響二手樓市交投。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6宗二手成交個案,較前周末的20宗跌20%,但仍連續22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成交。(記者 鄭珊珊)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