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徐小明:常懷赤子心 賀百年華誕頌之以歌

2021-06-30 1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百年華誕,舉國歡騰。中國影視名導徐小明為表達對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的美好祝願, 特意傾心創作一首《中國紅心》,以歌頌黨恩,禮贊百年華誕。

    徐小明在專訪中表示,這些年以來,他一直看着國家的經濟在不斷騰飛,科技創新逐步走向世界的前沿,以及國家對全世界一些有需要的國家施以援助,付出了巨大貢獻,作為一名香港同胞,他認為非常值得在重要的時刻—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同時也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四周年的盛大的日子,創作一首歌以頌黨恩,也深切表達他對祖國母親的孺慕之情。

    徐小明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新歌《中國紅心》欣賞和點讃,這首歌是表達我對祖國的孺慕之情,也是香港以至全國同胞的心聲,祖國今天的強大、繁榮、昌盛,幾近全民脫貧,值得我們自豪,我創作這首歌也是我對祖國赤子之心,同時也是對中央領導們盡心盡力為國為民的讚頌,如能得到各界人士為公益而協助推廣此歌,我會非常感恩,那更加是對我們的加持和肯定、溫馨親切的鼓勵……」

    「感受挺深挺多的。早在國家剛剛開放的時候,1979年我從香港到北京作藝術交流。當時我們回來不是容易的事情,在1981年時回去內地拍第一部電影《木棉袈裟》,建國三十五周年曾到央視演唱。相比起那時候的中國,跟現在相比是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啊,我想沒有一個國家能在四十年的改革開放當中有這樣的成就,這首歌是由衷地對國家,對於我們國家領導人的敬仰與佩服。」 

    40年前,由徐小明演唱的《大俠霍元甲》、《大號是中華》、《萬里長城永不倒》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紅遍東南亞乃至南粵,曲風與歌詞所表達的那股積極向上的正能量與這次新歌相比,可謂有異曲同工之妙處,徐小明鏗鏘有力,激情洋溢的歌聲演繹,同樣大氣磅礴,震撼人心。

《中國紅心》

主唱:徐小明
作詞:徐小明
作曲:陳亮

問我天有多高那冥海有多深
問我茫茫地界有幾層
多少星辰,風雨雷電
問你可知宇宙乾坤

我們團結志氣比天高比海深
鐡龍走大地不問幾層
奮鬥者 天眼,北斗 天問
識破深海天地乾坤!

十四億神州大地,十四億顆顆紅心
不怕困難天險誓與宇宙通神

十四億神州大地,十四億中國紅心
無邊力量殲除各路瘟神!

(童聲合唱)
十四億神州大地,十四億中國紅心
願與世界擕手共創和平安穩

(大合唱)
十四億神州大地,十四億中國紅心
有志不忘初心,夢必成真!

不忘初心,夢必會成真!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